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街道纪工委书记接到个电话 对方开口就说:我要退钱!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澄清
【摘要】3月20日下午已到下班时间,还在忙着筹备街道农村基层作风巡察的台州市黄岩区澄江街道纪工委书记徐华青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对方主动询问退钱给村里的手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澄清)“巡察办吗,我想退钱,请问下手续怎么办?”

  3月20日下午已到下班时间,还在忙着筹备街道农村基层作风巡察的台州市黄岩区澄江街道纪工委书记徐华青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对方主动询问退钱给村里的手续。

  要求退钱的是谁?退的又是什么钱呢?

  打电话的,原来是该街道后林村的党支部书记黄富友。黄富友说,自己曾在村里领了5000元的误工补贴,现在知道这钱可能不该领,想主动退回,但又不知道具体手续该怎么办。

  第二天一早,徐华青把黄富友请到了街道的清风茶室谈话,了解详细情况。

  经了解,2014年年底,后林村给村干部结算误工补贴,考虑到村里重点工程比较多,一年来,村干部干得都很辛苦,最后村两委商议,按照实际误工情况,再适当补发一点误工补贴。

  “当时区里普发的村主职干部补贴比较低,感觉上面管得也不是很严,加上村两委一致同意了,就没有推脱,领了5000元误工补贴。”黄富友说。

  2017年,澄江街道对童家洋等8个村开展了农村基层作风巡察,街道巡察办创新方式方法,优选了6位“两代表一委员”担任农村基层作风观察员全程参与,提高巡察发现问题能力,并出台了基层巡察问责办法,推动巡察村相关问题逐项整改。巡查后,街道清退村干部违规领取报酬4起共38695元,清退村党员和村民代表违规领取误工补贴共21790元,诫勉8人。

  今年,该街道明确,将桥头王、余家屿、岙口、横屋、后林、葛村等村列为巡察对象。巡察尚未启动,不少村便对照去年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知领取村里报酬存在违规嫌疑,等待巡察组查实,不如自己主动清退,3月20日,黄富友拿起电话,主动联系了街道纪工委书记。

  3月21日下午,黄富友将5000元钱交到了村集体账户。

  “村干部主动退还补贴,是巡察震慑效应持续释放的直接表现。”澄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正说,今年,街道将继续加大农村基层作风巡察,切实纠正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力打造清廉村居。

标签: 街道 纪工委 电话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