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桃渚成立临海首个乡村党校
2018年03月2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3月22日下午,临海市桃渚镇永兴村举办乡村党校揭牌仪式,这也是临海首个乡村党校。乡村党校的成立,为我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增添了一抹亮色。

  在全市上下如火如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乡村振兴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背景下,如何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迅速有效地传达到村居、传递给每一位党员?

  桃渚镇积极创新成立了乡村党校并设立教学点,拓展基层党建教育教学阵地,把基层党的建设与农村实际贴得更紧、靠得更实、走得更近。

  桃渚镇党委书记董立表示,乡村党校的成立,为农村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带领村民致富能力提升提供了新平台。

  当天下午,桃渚镇首个乡村党校在永兴村揭牌,同时,该镇乡村党校5个教学点和2个党性教育体验中心进行了授牌仪式,这些教学点分布在该镇“和合”党建示范带和2个党建强村,党性教育体验中心设置在洞港知青农场和中共顺南党支部早期活动点。

  揭牌仪式后,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沈伟桥教授讲授的《乡村振兴和十九大精神解读》成了桃渚乡村党校的第一课。台上专家讲得兴奋,台下干群听得振奋。“桃渚的发展变化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离不开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只要坚定不移地相信党、跟党走,日子就会越来越红火!”永兴村党支部书记葛先富说。

  接下来,桃渚镇将邀请更多的省内专家教授,把更多的法律法规和农业科技知识引进乡村党校课堂,群众亟需什么,党校就开讲什么。

标签: 乡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