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干江:党建X引领乡村新发展
2017年12月1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引进“悦隐吾乡”民宿综合体项目,积极打造上下栈头,白马岙3A级景区的创建,推进干江滨港工业城建设,启动干江南北大道征地……玉环市干江镇以农村党建X工程为载体,在全镇“一路一带一城”布局党建示范带,推动党建+项目建设、党建+环境提升、党建+社会管理、党建+服务平台等建设,着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社会治理网格建设、美丽村部建设等工作,使党建X成为农村振兴的新引擎。

  “X就是无限!”干江镇党委书记、镇长罗永柏说,我们镇以“有限党建,无限服务”为思路,规划了一张党建与当地发展相融合的蓝图,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乡村发展的方方面面,成效显著。

  党建+项目建设:推动乡村新业态

  强弱电改造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基层干部做大量的工作,该镇通过党建X中的党建+项目建设,有效地推动此项工作。目前,弱电管网施工完成形象进度99%,强电改造工程总进度95%。

  干江镇以打造基层项目铁军为载体,通过市、镇两级重点项目“三挂”方式(挂帅领战,挂图作战,挂牌销号),全力推进各大项目建设。目前,全镇25个重点项目,均已完成预期目标,一些难点工程也如期推进。如建成区污管网一期工程1000多万元的工程,已完成总进度的95%,二期工程总投资900万元,提前全面实施。2017年村级承诺的58个项目已完成46个;炮台沙滩接线工程、木杓头村“十百工程”村庄提升、甸山头湖山头小区建设、下栈头美丽公路,上栈头村海岬一号观景平台等项目均按计划完成。

  炮台村党支部以“主题党日+美丽乡村”为载体,组织党员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改善老村环境和基础设施,保存完好的古村建筑和优美环境吸引了浙江旅游投资集团前来投资。目前,该集团准备投资6亿元打造“悦隐吾乡”民宿综合体项目,有力推动了乡村新业态的发展。

  党建+环境提升:拆出发展新空间

  在小微水体剿劣工作中,干江镇229个小微水体完成整治,难度较大的老傲前、梅岭、湖山头3个村的污水管网提升工程完成95%的工程量,追加工程小屿门、高墙头区块已完成90%的工程量,年内竣工后,干江辖区污水管网建设实现全覆盖。

  今年以来,干江镇基层党支部以农村党建X工程为载体,先后组织开展了“党员亮牌公开承诺”“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剿灭劣V类水我们在行动”“争做垃圾分类示范员”“美丽村部建设”等主题活动,参与党员数5600多人次。

  以“我爱我家,先锋先行”为载体,该镇党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治违拆违、清洁家园、美丽村部建设、小微水体剿劣、消防检查等重点工作甘当排头兵。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下栈头村、上礁门村的党员带头拆除20多年前的违法建筑,使治违拆违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依法拆除各类违法建筑17.1万平方米,拆出干江发展的新空间。

  同时,该镇出台了《美丽村部创建奖补办法》,对通过考核验收示范村予以创建费用70%的补助。

  党建+社会治理网格:创出平安新天地

  连日来,针对辖区消防隐患问题,干江镇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消防安全攻坚战活动。

  该镇以“网格与社会治理平台融合”为载体,有效发挥“网格+平台”统筹执法监管能力,通过党建网格、综治网格、计生网格的融合,统筹招聘专职网格员充实网格力量,使网格效能得以有效发挥。今年以来,该镇已受理各类矛盾纠纷9件,成功调处9件,调处成功率100%。村级也成功调解处理各类矛盾纠纷58起。

  该镇还积极发挥村党支部和群团的作用,组建“干江锋尚”志愿服务站、“民情会客室”“干江月嫂”等服务群体,确保工作重心在哪里,基层党组织作用就显现在哪里。盐盘村党支部以“网格服务、区域统筹”模式,与干江边防派出所共创共建“和谐盐盘”,经常开展“平安护航”“消防大巡查大整治”等各类主题活动。干江月嫂工作室自建立以来,组建了由妇女主任、妇女党员、专业律师团队组建“干江娘姨调解室”,调解妇女维权相关案件12起,为平安家庭、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

标签: 党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