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奋力谱写新时代 乡村振兴的台州篇章
2018年03月2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3月22日,台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利用台州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战略先行市和示范市,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台州篇章。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主持会议。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上,一批新农村建设优秀单位受到表彰;黄岩区、三门县、省农信联社台州办事处、临海市永丰镇、仙居县淡竹乡、天台县后岸村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陈奕君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有力的政策举措,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我们要切实把握中央和省委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

  陈奕君强调,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市里研究制定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年行动计划,这是工作的“施工图”,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对接,围绕实现“两个高水平”、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围绕对接全省“五万工程”、围绕优化乡村“供给”,加强我市乡村振兴的顶层设计。具体要聚焦提质增效,坚持质量兴农、特色兴农、融合兴农,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要突出“三生融合”,保护乡村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打造美丽家园,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着眼激发活力,全面深化农村产权制度、农村土地制度、“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和农村金融制度改革等,进一步激活主体、激活要素、激活市场,让广大农民积极性创造性迸发出来。要坚持富民为先,全力推进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不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创造农民群众美好生活。要注重成风化俗,切实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传承发展农村传统文化,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促进乡村文化兴盛。要促进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创新善治模式,提高乡村治理水平。

  陈奕君强调,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各级党委要把党管农村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强基层堡垒,增加“三农”投入,培育专业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张晓强强调,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抓好农村经济发展;要深入推进厕所、污水、垃圾、田园“四大革命”,加快建设“大花园”,推进全域景区化,抓好美丽乡村建设;要在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和推动农民增收可持续、高质量上下功夫,抓好农民增收;要深化农村产权制度、金融制度和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重点的土地制度等各项改革,以体制机制创新推进乡村振兴。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年行动计划要求,迅速行动,狠抓落实,把每项工作分解成具体的、可操作性的项目,使工作任务更加清晰、责任更加明确、要求更加具体,力争多拿单项冠军。要高度关注农忙时节和清明节期间等重要节点,抓好春耕备耕、森林防火以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陈奕君 奋力 乡村振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