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违章建筑留存近一年 仙居横溪4名责任人被谈话警示
2018年03月09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当初我要是多上点心,这起违章建筑的事情就不会拖这么久,也不会造成现在的后果了!”仙居县横溪镇村镇建设办公室主任徐某某懊悔地说。

  事情还得从2007年说起。2007年10月,横溪镇新东村朱某某申请获得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于2008年建造了一层楼房,随后停工。期间,因未在规定期限内取得房屋的土地使用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该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自行失效。

  在停建近10年后,朱某某再次动了建房的念头。2017年3月26日,朱某某在原一层楼房上违规加盖第二层,并于当年4月24日抢建至浇二层圈梁和顶板。这一年,横溪镇其他违章建筑陆续被拆除,而朱某某的违章建筑却一直没有处理,不少群众质疑镇政府包庇朱某某。在县相关部门的督促下,2018年1月23日,该违章建筑被拆除。

  这宗违章建筑何以“侥幸存活”近10个月?仙居县纪委对该问题深入调查,揭晓了答案。

  原来,2017年朱某某开始建造第二层时,横溪镇新东村村委会主任季军某就去了解过情况,朱某某的女儿向他出示了相关票据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都怪我业务不精,没看出这些建房手续已经过期,还以为他们的手续是合规的。”为此,季军某没把这件事当一回事,也没有向镇里汇报。

  驻村干部季戴某在村里走访时,也发现了朱某某在建房。“当时我向村委会主任季军某了解过情况,听说朱某某是具有建房手续的,就没有当面去调查核实,后来也没再关注。”季戴某向镇村镇建设办公室人员提起过这事,但没说明是违章建筑。

  这宗违章建筑就这样顺利地连过两关,到了徐某某这里。在得知并了解朱某某违章建筑的相关情况后,徐某某没有按照现行政策“即查即拆”。2017年5月,镇里开展了集中拆违行动,其他违章建筑均被拆除,而朱某某违章建筑被安排靠后拆除,并最终因工作繁忙等理由一直搁置。

  村干部业务不精,驻村干部工作不实,镇政府业务科室拖延处置……正是这一道道“关卡”层层失守,才使这宗本该即建即拆的违章建筑侥幸地“存活”近10个月,引起了群众的不满,导致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受损。

  为此,徐某某、季戴某、季军某等5人被给予诫勉谈话,横溪镇政府4名责任人被给予谈话警示。

标签: 违章 建筑 谈话 警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