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农忙时节可月薪过万的“飞手” 助力农业保收成
2018年03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两年来,农村劳动力短缺、人工费上涨问题的凸显以及农业植保无人机技术的逐渐发展进步,越来越多的农业大户对于无人机植保的接受度提高。相应地操作植保无人机的专业“飞手”也成为一种新兴热门抢手的职业。

  那么这个新兴职业,在我市“钱”景如何呢?近日,记者对此作了一番采访。

  2017年初左右,身为无人机经销代理的86后温岭小伙江国钱带着一台无人机,单枪匹马做起了植保“飞手”,服务于台州本地及省内周边城市农业大户,去年完成了近两万亩的作业量。

  因为需求旺盛,江国钱在去年农忙时节的几个月,一个人完成了近两万亩的作业量,按照水稻/西兰花,每亩10元的服务费标准,月入过万是常事,月收入几万元也是有的。

  “一般情况,一天作业量在300亩左右,遇到地块好,连续规整可以打400亩以上。”江国钱说,自己的订单主要来自农户之间口碑效应、回头客以及其他飞防公司的业务分包。不过记者了解到,植保飞手虽然收入高,但也不好赚,田块的好差直接影响作业效率,夏季野外作业也非常辛苦。

  “如果想要一天完成400亩的作业量,我可能早上4、5点就要起床出门,一天下来要作业10个小时。夏天特别苦,一直在田里晒着,一天能喝10瓶矿泉水,人也晒脱皮。”江国钱说。

  此外,植保无人机“飞手”农忙时收入可观,但季节性也明显,集中每年早、晚稻季节,其余基本处于无业务清闲状态。

  因此,我市植保合作社及组织也以招聘兼职“飞手”为主。

  “我们合作社除了4个合作人是全职的,其余飞手都找兼职的,植保有季节性,淡季工资不好开,成本也高。”近日,温岭鸿方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洪磊也在微信朋友圈招聘兼职植保“飞手”,工作时间3-10月,底薪3000元,提成每亩2元。

标签: 农忙时节 月薪 农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