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台州举办首届“我是教官”公安教育论坛
2018年03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台公宣
【摘要】3月14日,首届“我是教官”台州公安教育论坛在台州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举办,大会堂座无虚席。浙江警察学院警官培训学院院长邵旭鹏,台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向前出席论坛开幕仪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台公宣)3月14日,首届“我是教官”台州公安教育论坛在台州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举办,大会堂座无虚席。浙江警察学院警官培训学院院长邵旭鹏,台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向前出席论坛开幕仪式。

  为贯彻省厅教育训练“三年行动计划”,台州市局按照“狠抓一线民警实战训练,健全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建设一流警校”的目标要求,邀请省厅业务主管部门领导、省警院教授、浙师大教授、台州公安优秀教官齐聚一堂,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拓展教官视野,提升教学能力。

  林向前在开幕式上指出,台州公安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公安教育训练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外聚合力、内挖潜力,打造内外两支优秀教官队伍;要发挥好“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能作用;要严守“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人师表是根本”的纪律要求。进一步把正派形象立起来,把实干争先的激情燃起来,把硬朗的作风树起来,发挥好教官榜样引领作用。

  论坛分上午“传经送宝”,下午“谈师论道”两个部分,现场各位老师妙语连珠,场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上午,浙师大教授、硕士生导师蔡伟做了《兼职教官如何成为优秀培训师》的讲座,围绕如何做好备课技巧和授课艺术展开论述,为兼职教官指明了教学改进和完善的方向和重点。省警院治安系副主任、副教授俞秋明做了《如何开展案例教学》讲座,阐明了案例教学需要把握的重点和注意的事项,为全市专兼职教官今后的教学提供了理论支撑和路径指引。

  下午专题组织教官代表与专家谈师论道,访谈交流,围绕着新时代公安教育培训发展趋势与改革重点,新形势下教官的使命与担当,专兼职教官的核心能力素养等方面进行。

  省厅人训处工作组副科长毛竞攀:结合《全省公安机关教育训练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根据全省公安中心工作和一线民警的实际需求,警校、教官和新学员应着力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警校应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实战培训项目;二是教官要掌握专业前沿,吸收新鲜案例,与时俱进,更新内容,满足各层面的课程体系的需要;三是新警学员要把握六个月的入警训练时间,认真学习训练,做好从警规划,争取成为业务骨干。

  台州市局监管支队长、高级教官翁振贵:教官有三大好处:练胆、开窍、出名,怎么当好教官:有用思维、多写多记、冥想思索。

  全国优秀爱民模范,全国公安教学大比武一等奖获得者阮林根:要紧扣上级精神和人民群众现实需求,反复研读公安大会局长讲话,精准发力,做“党的人,人民的儿子”。

  台州警校专职教官李长青:一堂好的课内容要有“干货”、充满启迪和收获。在教学过程中不仅要传授简单管用合法易学的“实招”,更要推动由“技”到“道”的升华。

  仙居县局110接处警教官郑永革:当教官就是为了把自己从事的二十年的工作经历传递给有需要的学员,把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路桥分局心理教学团队教官梁晓:心理课程就是为民警在繁忙的工作中解乏,为民警纾缓压力、抚慰情绪、调整心态,轻装上阵。

  台州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按照“为人民育警,建一流警校”的目标定位,重点推进“三个一流”建设,即一流的视野和理念、一流的师资和课程、一流的管理和氛围,立志把台州警校打造成“警察提振加油站,警务改革加工厂,警风建设加强营”。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祝福台州公安教育事业拥有更好的明天!

标签: 梧桐树 凤凰 教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