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银行网点=社保窗口 台州“社银联通”服务网点今年全覆盖
2018年03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颜静 赵兴 叶珍英
【摘要】“有了银行社保分中心,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社保业务,真是方便!”日前,台州元鑫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士清在临海农商银行沿江支行的社保分中心办理了企业社保参保登记。这一幕,是台州“社银联通”工程便利群众办事的一个缩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颜静 赵兴 叶珍英)“有了银行社保分中心,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社保业务,真是方便!”日前,台州元鑫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士清在临海农商银行沿江支行的社保分中心办理了企业社保参保登记。这一幕,是台州“社银联通”工程便利群众办事的一个缩影。

  陈士清说,若放在过去,企业办理社保业务必须跑到临海城区的社保中心。在乡镇设立社保分中心,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便捷。

  据了解,今年台州将全面推进“社银联通”工程建设,实现“社银联通”服务网点全覆盖。“社银联通”,顾名思义,即人社和银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业务深度融合与互联互通,达到多方共赢、惠及民生的目的。

  台州市人力社保局局长许世斌介绍,台州“社银联通”工程指的是我市人力社保系统依托农商银行业务经办网点、设备设施和工作人员,将人力社保有关业务事项下放到农商银行营业网点、丰收驿站进行办理,努力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就近办理相关人力社保业务的便民举措。

  “人力社保部门大多涉及民生工作,政策多、业务量大、工作繁琐,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参保人和业务量激增,我市人力社保经办机构的压力非常大,人手严重不足。”许世斌说,开启“社银联通”工程后,可以依托银行网点多、分布广、经办力量强、服务规范等优势,把业务下放给合作银行基层网点,实现人力社保业务的“就近办”“多点办”。

  2017年2月13日,路桥区“社银联通”工程启动授牌仪式举行,在全省率先启动“社银联通”。路桥农商银行的10个支行设立了以地域命名的社保分中心,并进行挂牌,在柜面设立专门窗口,社保系统的数据线接入银行柜台,实现了“社银联通”10个镇(街道)全覆盖。去年,该行共办理社保业务72071笔,目前,窗口业务也从原来的3项扩展到19项。

  今年1月18日,临海市人社局与临海农商银行合作,向社会推出“临海掌上社保”手机APP平台和“社银联通”线下服务两大平台,在22家网店挂牌设立社保分中心,遍布临海19个镇(街道)及城区。

  借鉴路桥和临海两地“社银联通”的成功实践,我市各地也陆续启动“社银联通”工程。

  “现在开始,‘社银联通’工程将在全市全面铺开,下放的人员参保登记、参保信息变更等25项社保业务,都可在我们的营业网点直接办理。”省农信联社台州办事处主持工作的副主任张宇介绍,这不仅减少了百姓来回的奔波,让“最多跑一次”提升到“就近跑一次”,又缓解了原本社保办事大厅窗口业务压力,极大提升了效率。”

  据介绍,接下来,全市社保部门将加强与台州农信工作对接,至2018年4月底,确保187个支行全面设立社保专柜或窗口,力争6月底实现408家营业网点全覆盖。

  “第一批下放事项共25项,今后要成熟一批,及时下放一批。”许世斌说。

标签: 银行 社保 窗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