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新的浙江省购房合同15日起实施 买全装修住宅有保障了
2018年03月14日 来源: 台州商报

  新版《浙江省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将于3月15日起施行。新版商品房合同对全装修、车位销售、房屋抵押等方面作了规定,从多方面效保障了消费者权益。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使用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范本,有的还是2008年版的,弹指一挥十年间,新版本有哪些变化?解决了购房中的哪些现实问题?

  “相较于之前的版本,即将实施的新版商品房买卖合同,对全装修住宅的定义进行了明确。另外,新版合同有多处作了修订。”台州市房地产管理处办公室办公室主任葛欣表示,这些年来,随着商品房市场的发展,商品房交易形式日趋复杂多样,特别是商品房预售、交付、房屋质量和违约、车位销售等方面出现一些亟须研究解决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版合同有效满足了实际需要。

  众所周知,台州市区从2017年6月1日开始实施全装修和成品交付。而“全装修住宅”是新生事物,缺乏相关约束。新版合同的及时发布,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全装修住宅交易行为。

  新版合同规定,在住宅交付使用前,户内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毕,给水排水、燃气、通风与空调、照明供电以及智能化等系统基本安装到位,厨房、卫生间等基本设施配置完备,满足基本使用功能。又比如新版合同规定了对装修设计方案和装修标准的约定,明确品牌、级别等内容应明确清晰,不得出现“其他同级别产品”等模糊字样。

  车位车库产权不明、面积缩水、质量低劣、延期交房等是近年来我市商品房消费投诉的常见问题,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还严重影响了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对此,新版合同在旧版合同的基础上,吸收或更新了新颁布或修订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并及时增补及细化了合同条款。

  新合同亮点

  商品房基本情况

  增加第一条“商品房性质”,以区分全装修住宅和其他类型商品房。在第二条“项目建设依据”中,要求写明分阶段领取施工许可证的全装修住宅装修部分的施工许可证号。

  在附件一中增加:全装修住宅提供需装修设计方案平面图和电气网络管线和给排水管道隐蔽工程图纸。

  商品房价款

  在第七条“计价方式与价款”中,设置总价和分价两种形式以供选择,分价形式中明确装修部分价款。并在第二十五条“销售和使用承诺”约定全装修住宅不得对室内装饰装修部分拆分销售。

  商品房交付条件与手续

  在第十条“商品房交付条件”中补充全装修住宅应当取得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出具的空气质量检测合格报告等条件。

  在第十一条“商品房相关设施设备交付条件”中全装修住宅内的装修和设备应达到的标准。

  规划设计变更

  在预售合同示范文本的第十六条“设计变更”中约定了全装修住宅买受人因商品房质量或使用功能受到影响而有权解除合同的情形。

  商品房质量及保修责任

  在第十五条“商品房质量”的附件七中详细约定外装饰装修部分和内装装饰装修标准。

  第十六条“保修责任”中的附件八中,根据新消保法规定,要求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保修期限的不得低于8年,埋设于墙体、地面内的电气网络管线和给排水管道等隐蔽工程的保修期限为不得低于8年。

标签: 浙江省 合同 保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