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首次发现马蹄形古石拱桥 有120年历史
2018年03月14日 来源: 新蓝网

  近日,中国古桥研究委员会委员、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特聘教授夏祖照来到台州天台石梁镇大同祥下村。通过反复考证,夏祖照认为该村现存的永福桥是天台唯一一座马蹄形古石拱桥,填补了天台古桥史的空白,对研究天台古桥发展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据了解,永福桥全长19.1米,桥宽4.1米,净跨7.6米,高6.5米,为变幅拱,由两孔石拱桥相结合组成。

  经考证发现,在石桥的正中间,有一块长方形石块标记,上面刻着“永福桥”三字,右边刻着“大清光绪廿四年秋月”字样。按此计算,这座古石桥距今有120年的历史。

  据当地84岁的何良法老人回忆,这座古桥是新昌山坑村的一位造纸老板建造的。由于古桥坚固耐用,1972年改为公路桥通车。

  夏祖照说,这座马蹄形古石拱桥的发现,将进一步丰富天台古桥文化内涵,同时相关部门也多了份保护古桥的责任。他表示,今后还将再次前往大同祥下村,深入了解这座古石拱桥的奥妙,挖掘和完善古桥的相关资料。

标签: 天台 发现 马蹄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