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主持召开市政府 第22次常务会议
2018年03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3月14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台州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工作实施细则(送审稿)》《台州市城市容貌标准(送审稿)》,研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有关事项。

  3月14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台州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工作实施细则(送审稿)》《台州市城市容貌标准(送审稿)》,研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一时一刻马虎不得,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红线”、保住“底线”。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地方党委政府的属地安全生产责任、各职能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企业的主体责任。要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紧盯“两个坚决、一个确保”工作目标,打赢六大攻坚战。要强化监督检查,做到常态长效,强化明察暗访,对责任追究动真格。

  会议认为,评选荣誉市民是为鼓励和表彰对本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促进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外籍人士和市外其他人士。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荣誉市民评选工作,发动各地开展候选人推荐,并做好荣誉市民各项礼遇的落实等相关工作。

  会议认为,城市容貌代表一个城市的形象、特色和文化品位,创造并维护整洁、干净、有序的城市容貌景观,不仅能为市民群众提供优美的居住环境,还对台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制定标准将有效加强城市管理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有序、有重点地开展城市容貌管理工作。

  会议认为,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既能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也能强化场所主体的法制观念,切实解决场所主体消防安全“无人管”“不会管”等问题。会议强调,开展全民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根本性的工作,十分必要、重要和急迫,要注重问题导向,做到精准施策,通过公开、公平、竞争的方式择优选择有资质、符合我市实际需要的消防培训机构开展教育培训,切实落实教育培训质量和效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市消防救灾的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全市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全力实现消防安全管理常态长效,确保培训工作全面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留死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张晓强 常务会议 培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