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为“清廉浙江”建设提供台州样本台州经验
2018年03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3月13日上午,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赴市纪委调研“清廉台州”建设时强调,建设“清廉浙江”,是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浙江篇章的有力抓手。台州要主动担当,加快建设“清廉台州”,努力走在前列,为“清廉浙江”提供台州样本台州经验。

  3月13日上午,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赴市纪委调研“清廉台州”建设时强调,建设“清廉浙江”,是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浙江篇章的有力抓手。台州要主动担当,加快建设“清廉台州”,努力走在前列,为“清廉浙江”提供台州样本台州经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海良汇报相关工作。

  陈奕君指出,近年来,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政治监督和纪律保障,强化正风肃纪和惩治腐败,强化改革试点和制度建设,助推市委中心工作落实有力有效,值得充分肯定。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高标准的政治要求,在党的政治建设中进一步发挥独特作用;把握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在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上进一步发挥独特作用;把握作风建设治本的要求,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上进一步发挥独特作用;把握市委工作大局要求,在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上进一步发挥独特作用。

  关于如何建设“清廉台州”,陈奕君强调,要优化顶层设计,在系统化推进上下功夫,逐渐建成清廉理念深入人心、清廉制度完备有效、人人自觉崇清守廉的工作体系;要抓牢建设主体,在压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真正传导、落实到基层支部;要坚持破立结合,在深化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切实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落到具体工作中,重点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清”为底线,以“亲”为方向,处理好“公”与“私”、“联”与“廉”的关系,进一步探索形成台州党政干部联系服务企业的规则规范、工作机制;要加强公权力的监督制约,加快推进监察、巡察、派驻“三个全覆盖”,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加强腐败易发多发领域治理,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要推进基层治理创新,结合“扫黑除恶”“打霸拔钉”,突出抓好基层班子建设,完善基层治理体系;要大力弘扬清廉文化,拓展清廉文化阵地,推动公民崇廉尚廉,倡导清朗向上的社会风气。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陈奕君 清廉 经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