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告别村居入高楼!路桥新保村287户村民喜收房
2018年03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炜 陈鸿赟
【摘要】3月10日,对于路桥区桐屿街道新保村的287户村民来说,是喜庆而又难忘的一天。在路桥文体中心举办的分房大会上,他们通过现场抓阄抽到了期盼已久的新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许炜 陈鸿赟)3月10日,对于路桥区桐屿街道新保村的287户村民来说,是喜庆而又难忘的一天。在路桥文体中心举办的分房大会上,他们通过现场抓阄抽到了期盼已久的新房。

  当天上午7时40分,记者在分房现场看到,场馆内早已人声鼎沸,村民们纷纷提前入场,等待分房大会的开始。“得知今天抽房,昨晚激动得没睡好觉。”新保村村民陈素告诉记者,之前去过安置小区数次实地查看,环境和位置都不错,希望等会抽签能抽个好位置。

  据了解,桐屿街道新保村位于路桥区西面,紧靠城市核心区块,地理位置优越,涉及体育公园、飞龙湖、儿童公园、中央山二期等多个重点工程。为确保各项工程顺利推进,新保村启动整村拆迁安置工作。经过三年多的建设,环境优美的安置小区全面完工。小区共用地面积90余亩,建设安置房13幢。

  “安置小区建成后,街道十分重视新保村的分房大会。在大会开始前,先后召开了多次新保村分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会务筹备、群众动员、现场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保障大会圆满成功,确保群众满意。”桐屿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

  8时30分,分房大会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宣读了会议程序和注意事项后,在公证人员和新城管委会、城建集团、街道办事处人员的共同监督和见证下,密封的抽签序号和房号先后被放入抓阄箱内。经过第一轮抽序号后,就到了最重要的抽房号环节。最终,在当天下午3时,陈素一家抽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她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次一共抽到的三套半房子,合计共420平,户型和楼层都符合全家的期待,很满足了。”

  据悉,此次分房共涉及700余套房屋,共分60㎡、120㎡、180㎡三种户型。分房采取现场抽签形式,在公证处、街道纪工委全程监督下进行。通过4轮抽签:第一轮各队队长抽取首次顺序,第二轮各队队长抽取各队抽签顺序,第三轮村民上台抽取分房顺序号,第四轮村民抽取相应房号。

  当天下午四时,分房大会圆满完成。

  新保村拆迁前全貌

  分房大会圆满完成后,记者实地走访了新保村安置小区——新盛佳苑,看到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周围交通便利,整齐划一、高端大气,让人感受到浓厚的现代气息。走进小区,小桥流水,花团锦簇,树影婆娑。这里,就是今后新保村民生活的美丽家园。

  新保村安置小区效果图

标签: 高楼 村民 分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