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台州到上海、苏州1个半小时 这条铁路离我们越来越近
2018年03月13日 来源: 台州政事儿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这次全国两会,台州市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带去了一份《关于要求尽快开展沪嘉甬铁路南延段项目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资料图片)

  什么是沪嘉甬铁路南延段项目?

  沪嘉甬铁路南延段项目北接沪嘉甬铁路,沿甬台温既有铁路通道南行,至台州地区与杭绍台铁路并行,共同引入台州中心站,预留延伸往温州方向条件。线路全长约145.88公里,总投资约233.41亿元,速度目标值350公里每小时。

  请看示意图

  为什么要建这样一条铁路?

  一直以来,受到杭州湾的天堑阻隔,加上有上海、杭州两座重要城市,因此台州人坐火车北上,到上海必须绕行杭州,到苏锡常地区,必先绕行上海。即便是全程时速300公里,台州到上海的高铁旅行时间也要3个小时,到苏州的旅行时间则在4个小时左右。

  而在沪嘉甬铁路及其南延段建成后,台州至上海、苏州都可以实现“1个半小时交通圈”,比现在要节省近一半时间。

  未来,台州人坐高铁北上经这条线路,既可以到宁波、嘉兴、上海,也可以到苏州、南通,甚至更北的地方,台州人北上有了更多选择。

  南延项目现在进展怎么样?

  眼下,由宁波牵头实施的沪嘉甬铁路项目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将沪嘉甬铁路南延至台州并预留继续南延通道,成为甬台两地共同的愿望。

  从2017年初开始,台州与宁波就多次进行对接商讨,谋划项目推进,并将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纳入两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期间,委托编制完成了项目预可研报告。

  2018年,两市又都把本项目推进列为年度的重点工作,达成一致意见,共同商定整体推进沪嘉甬铁路及南延段项目。此外,项目推进还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沪嘉甬铁路进展如何?

  前不久,中国铁投和中国招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日前发布沪嘉甬铁路勘察设计项目招标公告,这意味着这条备受关注的跨海高铁大通道建设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本次勘察设计项目招标是该铁路项目进行勘察设计一次性总体招标,将在4月24日下午开标。

  这也意味着,今后从台州坐高铁北上告别兜圈,去上海不必绕行杭州!去苏州不必绕行上海!

标签: 上海 苏州 半小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