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临海白水洋美食 土得掉渣却红透半边天
2018年03月09日 来源: 大临海微信号

  民以食为天,然而一直以美食居首的临海,美食种类不胜其数,但临海白水洋这几样土菜!被指土得掉渣!但却美味十足!素来以健康饮食为本白水洋土菜,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光听“白水洋”三个美食金字招牌!就能让你垂涎三尺…在台州、及至省外上海、北京也是名声显赫…大有攻城拔寨!王者归来之势!

  土得掉渣!但却红透大江南北!

  近几年来,“土菜”受到了更多人的青睐。说起农家土菜,临海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去白水洋吧,那里的“招牌土菜“土得不能再土了!

  白水洋馒头

  以其独有的风味在台州市内外享有盛誉,得到了许多市民的喜爱。

  白水洋馒头外表看上去平淡无奇,有趣的是捏进去还会反弹,吃的时候可以一层一层地撕开,并且由于它的糖度甜得很均匀,不仅不粘牙,而且会越嚼越甜,回味无穷。

  白水洋豆腐

  临海吃豆腐,总逃不了浓浓的白水洋情节。白水洋豆腐之所以出名,是因为这里做出来的豆腐不易碎,嫩度适中,香味特别浓郁。

  做豆腐看似简单,但每个环节都非常重要,大豆浸泡时间的控制,磨豆浆时水和大豆的比例,还有煮浆时的温度控制等,都直接关系到豆腐的质量,需要靠经验来积累。

  白水洋浇头面

  “浇头面”是早年白水洋民间热情招待客人的一道名小吃。

  往往先煮好面,再浇上一些好吃的配料。这些配料一般用腊肉丝、笋丝、蛋丝、金针(黄花菜)、豆腐干丝、香菇丝等传统材料炒制烧成,咸中带香,香中有鲜,味道极美。久而久之,这些佐料被老百姓生动的叫作“浇头”。“浇头面”往往采用“米面”或“垂面”。由于做法简单,味道鲜美,深得老百姓喜欢。

  现在,“浇头面”已经广泛流传到了杭州、上海等地。一碗浇头面,淡酱色的汤清澈见底,面洁白精细,几颗葱花碧绿,加上香气袅袅的浇头,不知不觉中便让客人感受到江南风味小吃的精、雅、细、巧。

  白水洋扁食

  在临海,扁食是必不可少的美食,它比饺子精致,比馄饨丰满。馅的多样性更非饺子、馄饨可比。至于它的形状,我觉得更像元宝,表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但这几年冷不丁的冒出来另一种扁食叫白水洋扁食!大有一副王者归来之势!完全要跟临海扁食分庭抗拒了!

  白水洋捶肉

  

  捶肉,就是“捶打的肉片”,关键在一个“捶”字上,还要经过捶、浆、滚、定性几个关键步骤,一步也不能少,少了哪一步都品尝不到捶肉的鲜美嫩滑,所以这制作时间就比较久了。

  做好的捶肉汤,汤鲜肉美,吃一片爽滑的肉片,喝一口汤,这滋味,别提多舒爽了。来白水洋,一定不能错过这地道的捶肉。

  正是这几道土得掉渣的白水洋土菜,吃到嘴里……却能吃出了家乡临海的味道。

标签: 临海 白水洋 美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