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蛾精灵新成员亮相!仙居山林物语 藏在深山人未识
2018年03月09日 来源: 仙居发布

  仙居括苍山自然保护区发现5种浙江省蛾类新记录种,它们是浙江省蛾类新成员的首次亮相!

  中华曲苔蛾(雄)

  中华曲苔蛾(雌)

  带番裳蛾(雌)

  湖南极尺蛾(雄)

  白银瞳尺蛾(雄)

  白迹赫夜蛾(雄)

  相应的研究论文《浙江省蛾类分布5个新记录种》于近日在《浙江林业科技》杂志2017年第37卷06期发表,该杂志入编北大中文核心期刊目录,在报道林业科技成果方面享有广泛声誉。

  该成果是《括苍山自然保护区鳞翅目昆虫多样性研究》项目成果之一,是仙居县重点科研项目。

  5新记录种是仙居县林业局科研人员在仙居括苍山自然保护区,经过近四年的野外调查,从采集的1022种蝶蛾中鉴定出的第一批新记录种。

  昆虫是生物多样性的主体,在生态系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昆虫物种资源调查研究,是昆虫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的前提,是基础性和公益性较强的专题研究。

  浙江仙居括苍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仙居县淡竹乡境内,面积2701公顷,区内气候温暖湿润,生境复杂多样,动植物种类繁多,孕育了种类丰富,数量庞大的昆虫资源。

  在已经采集到的蝶蛾中,除了本文介绍的5种浙江省新记录种外,还有一些疑似中国新记录种和浙江省新记录种,将在今后继续调查研究。

标签: 精灵 记录 昆虫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