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市纪委下发《意见》:为全面深改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护航
2018年03月09日 来源: 无限台州

  近日,市纪委下发

  《关于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

  服务保障全面深化改革

  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实施意见》

  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问责追责

  着力营造良好环境

  为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

  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划重点

  《实施意见》突出强调了什么?

  一起来看

   突出政治监督

  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服务保障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首要内容,贯穿于各项工作任务始终。

  督促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聚焦突出问题

  紧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重点是在贯彻执行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决策部署上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以及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责任弱化、担当缺失,甚至对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说三道四,公开发表不当言论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

  紧盯形式主义问题,重点是落实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及重点工作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以会议传达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说一套做一套,不重实效重包装、习惯于造“花瓶”、搞“噱头”等形式主义问题;

  紧盯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是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庸、懒、散、拖”,以及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群众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作为、不尽责、懒政怠政等脱离群众的官僚主义问题;

  紧盯违纪违法问题,重点是在改革发展过程中滥用职权、贪污受贿、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吃拿卡要、雁过拔毛、徇私舞弊、中饱私囊、为不法分子当“保护伞”,以及影响和破坏重大改革事项、重大经济活动、重大工程建设的违纪违法问题。

   强化监督检查

  要把服务保障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政治巡察、执纪监督、派驻监督和正风肃纪的重点任务。

  在阻碍改革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问题上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存在的问题一抓到底不放松,一督到位不打折,一查到底不手软,确保各项改革发展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有效运用“四种形态”

  对改革发展中精神懈怠、纪律松弛、工作不实不细、担当缺失的,要经常性开展廉政约谈;对确实构成违纪、需要追究党纪政务责任的党员干部,运用“第二种形态”或“第三种形态”,对极少数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的要运用“第四种形态”,确保取得良好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

   严肃问责追责

  牢固树立“凡查案件必查责任”的意识,强化“一案双查”,对在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决策部署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顶风违纪问题,抓住典型、坚决问责,营造高压氛围,向全社会释放市委市政府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标签: 意见 纪委 民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