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喜大普奔!台州高速公路可支付宝扫码付费啦!
2018年03月08日 来源: 台州新闻APP

  “嘀!”扫码成功!支付宝扫码上高速了!

  3月7日,台州高速台州收费所出口车道,黄师傅掏出手机打开支付宝APP,选择首页“付款”,手机对准安装在收费窗口外侧的扫码设备,成功支付通行费,随即拿到通行发票,车道栏杆自动抬杆放行

  “今天真是运气,正好没带现金,没想到高速也可以支付宝支付通行费了!”黄师傅赞叹道,“现在出门就带手机,以前有次忘带钱包,结果到了出口才想起来,于是车子里到处找零钱。太尴尬了。”

  当天起,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辖的G15沈海高速甬台温高速一期(长40公里)临海南(临海青岭)、台州(黄岩城区)、台州南(黄岩院桥)、温岭西(温岭大溪),开始启用支付宝移动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

  “移动支付也给我们工作带来很多方便,省了核对现金数额、辨别钱币真伪、找零的工作量,操作时间缩短,车辆通行速度自然也快了很多。”当班收费班长马德侦介绍,而且付费扫码器的有效距离能够达到1.5米,司乘人员坐在车内就能轻松完成扫码支付,既方便又快捷。“对于较大的货车,我们也可以使用手动扫描仪进行操作。”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传统的支付方式已经不能很好满足司乘人员的使用需求。

  高速公路移动支付是浙江省高速公路通行支付的新业态要求,也是“互联网+高速公路”向交通领域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我市高速公路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便利的缴费模式实施对方便公众出行、提供无现金支付便利、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为顺利完成移动支付系统上线工作,台州高速集团自今年1月份起便开始着手筹备支付宝移动支付设备安装工作,在相关技术人员的协助下,上周完成了支付扫码终端设备和系统的安装调试。与省公路局及支付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约后,并开展了收费业务培训工作,台州高速公路移动支付系统今天正式开始上线启用。

  目前,台州高速集团所辖路段已实现支付宝支付功能全覆盖。据悉,今年上半年,台州境内高速公路将全部开通支付宝移动支付功能。

标签: 台州 高速公路 支付宝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