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奇!天台济公故居里的紫薇树长出了毛竹
2018年03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徐平
【摘要】社会讲和谐,树木也讲和合。一株长在天台城区济公故居里已有十多年的紫薇树里长出了毛竹,引得游客啧啧称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徐平)社会讲和谐,树木也讲和合。一株长在天台城区济公故居里已有十多年的紫薇树里长出了毛竹,引得游客啧啧称奇。

  这株毛竹高约五六米,长在高度在约1米的紫薇树上,细看紫薇树树身一段有点腐烂,而毛竹就生长在树的腐烂处。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株长在故居内陇西园观音殿前的碗口粗紫薇树,是15年前建园时移种过来的,树龄应在二三十年。2013年间,紫薇树上突然长出了毛竹,且越长越高,颇有气势,参观的游客看到这“和合”的情景也叹为观止。

  据林业专家介绍,紫薇树边有一片毛竹生长,该毛竹是从地上长出后,顺着紫薇树空心中间冒出,营养在根系,故显得格外“枝繁叶茂”。

  园内工作人员给这稀奇的树竹合一挂了个“竹木同体和合相依”的牌子。

标签: 紫薇 故居 毛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