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2018年03月0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3月5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关系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要事。各级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推动台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3月5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关系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要事。各级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推动台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保障。市领导吴海平、郑敏强、蒋冰风、伍建利参加调研。

  调研中,陈奕君专题听取了市安委办、市公安局、市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的汇报,并针对当前影响我市公共安全的薄弱点和风险点,研究相关防范、管控、处置措施。她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各责任部门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在消防安全、渔业安全、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当前台州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依然薄弱,平安创建的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安全生产责任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民本意识、底线意识、大局意识和改革意识,下真功夫、苦功夫,出实招、出狠招,彻底扭转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局面。

  陈奕君强调,今年,平安台州建设要实现“六连创、夺银鼎”的目标,基础工作就是抓好安全生产。每个单位都要把职责摆进去,每个责任人都要把自己摆进去,进一步强化平安建设的基础工作,以更严密的责任体系、更严格的监管执法、更有效的风险管控、更有力的隐患治理、更系统的共治体系,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根本性好转,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要“绷紧弦”,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紧紧抓住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这条主线不放松,确保全年台州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治未病”,在防患未然上下功夫,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将查危除患进行到底,集中开展重点领域系统治理,深化行业性、区域性源头预防,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善处置”,在应急处突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指挥处置,建设专业队伍,做好信息发布,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要“系统抓”,在综合施治上下功夫,把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作为治本之策,在整治“三合一”企业、加强民房消防安全、优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上下更大功夫;把构建责任闭环作为基础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条和块的责任、部门和基层的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形成责任闭环、拉紧责任链条;把深化机制改革作为重要抓手,抓好安委办实体化运作,在各功能区设立安全监管机构。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陈奕君 底线 安全 生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