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聚焦“三景一态” 努力建设新时代美丽城市
2018年03月0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王荧瑶
【摘要】2月28日,市委书记陈奕君在督查城市美丽行动时强调,要按照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开展城市美丽行动,重点抓好“城市街景、城市路景、城市水景、城市生态”提升,努力建设新时代的美丽城市。

  2月28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督查城市美丽行动时强调,要按照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开展城市美丽行动,重点抓好“城市街景、城市路景、城市水景、城市生态”提升,努力建设新时代的美丽城市。副市长张加波参加督查。

  因重点工程建设需要,井马村被列入全村拆迁范围,实施城中村改造,目前已基本完成全村拆迁签约工作,各项重点工程稳步有序推进。升谷寺村是路桥连接椒江、黄岩城区的重要枢纽,目前已启动城中村改造计划并完成全村拆迁安置协议签订。陈奕君指出,加快城中村改造,是城市建设发展的必然要求。要立足台州实际,借鉴先进经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善于攻重点、敢于破难点,不断改善城市面貌。当前,重中之重要抓好内环路沿线和景观大道沿路的城中村改造工作,打造高品质城区。

  今年,路桥区将围绕建筑界面、道路交通、广告牌匾等方面,对南官大道长约2.2公里的街景立面进行改造提升,努力打造一流的街区景观环境。椒江区去年起对机场路湖田公园路段东侧开展立面整治,目前已完成500米示范段改造,下阶段将向北延伸。陈奕君指出,立面改造工程,对于提高城市品位、展现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打造精品街景为目标,加大拆违力度,加快施工进度,注重细节美化,减少对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打造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接下来,每两个月要开展一次城市美丽行动督查,抓进度、破难题。”陈奕君强调,撤地设市20多年以来,台州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城市建设初具规模,城市形象不断提升。进入新时代,群众对城市生活品质有了更高要求。要以城市美丽行动为抓手,促进“三景一态”提升,不断扮靓城市面貌,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城市街景提升,重点要抓好主干道两边街景立面整治提升,持续推进城中村改造;城市路景提升,重点要推进内环路两侧景观改造,大力推进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道路两侧绿化美化;城市水景提升,一方面要加快打通“断头河”,实现河湖成网,另一方面要全面推进水岸同治,实现水岸成景;城市生态提升,重点要统筹推进治水、治气、治土等环保整治行动,以海绵城市的理念建设城市公园,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实行挂图作战,加大攻坚力度,强化督查考核,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把城市美丽行动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督查。

标签: 陈奕君 努力 美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