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二0一八年仙居县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03月03日 来源: 仙居新闻网

  2月28日上午,2018年仙居全县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县领导颜海荣、郑旭东、傅巧玲、吴建军、王勇军、陈石秀、徐跃平、滕新生、陈旭峰、李时林以及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颜海荣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以护航十九大为中心,以减少事故总量、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为目标,投入了大量精力、物力、财力,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良好的安全工作氛围,安全事故总量大幅降低,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状况持续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颜海荣要求,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从讲政治、为人民、顾大局的高度,切实肩负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使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坚定抓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增强安全意识、底线思维,扎实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准确把握经济增长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切实解决我县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意识,彻底整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火墙。要坚决打好消防安全攻坚战、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危化矿山整治攻坚战、旅游安全攻坚战、森林消防攻坚战、危旧房和地质灾害整治攻坚战,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要以铁的执法问责,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乡镇(街道)要强化属地监管责任,行业部门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要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制度。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大力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全面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全面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全面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共治。同时,各乡镇(街道)、部门对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加大风险防控,加强值班值守,细化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事故得到及时有效应对。

  颜海荣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大家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铁的担当、铁的力度、铁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为建设平安仙居筑牢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分别通报了2017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以及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

  会上,福应街道、下各镇、县建设规划局、县旅委作了表态发言,县政府与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标签: 消防安全 工作会议 攻坚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