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蔡永波参加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2018年工作会议
2018年03月03日 来源: 临海新闻网

  2月28日上午,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蔡永波在会上强调,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要进一步拉高标杆,勇挑重担,以开放大气的眼光、勇于创新的活力、争先创优的勇气,奋力谱写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建设的崭新篇章,为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梅式苗,市委常委、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新民,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杨礼平、谢平一、杜华忠、葛金宝等出席会议。

  蔡永波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作为临海经济建设的主平台、主阵地,支撑作用明显,担负责任重大,市委、市政府一直对开发区的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希望大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在全市发展中担当重任、挑好重担,共同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蔡永波指出,要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开发区发展的“量”与“质”。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在临海发展全局中地位举足轻重,是区域发展的“主阵地”,是实体经济的“火车头”,开发区发展的“量”与“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全市发展的“量”与“质”。要加快项目建设,不断用项目提升优势、用项目增强后劲、用项目推动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大招商力度,充分发挥省级经济开发区的平台优势、区位优势和空间优势,以大开放带动大招商,以大招商促成大项目。要加强企业培育,坚持扶持优势骨干企业与培育创新成长企业并举,进一步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构筑良好企业发展梯队。

  蔡永波强调,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港产城湾一体化发展。要发挥头门港台州中心港地位的作用,坚持形态与功能并重、制造业与服务业并进、生产与生活并兴,统筹推进港口、产业、城市融合发展,加快形成湾区经济形态。要强化港口带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逐步形成港口规模效应,不断扩大港口开放,全面提升港口集散辐射功能,大力构筑港口交通枢纽优势,不断完善集疏运体系。要强化产业支撑力,坚持集群化、高端化、品牌化导向,牢固树立“妈妈式”服务理念,推动以汽车机械、现代医药两大产业为主导向多产业集群发展,大力推进智慧园区建设,提升医化园区环保和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提早谋划工业旅游,筹划建设汽车博物馆。要强化城市承载力,坚持公共设施先行、功能配套先行、产业集聚先行,高标准建设山海宜居现代港城,不断完善和提升城市配套服务,以城市功能的提升承载港口和产业的新发展。

  蔡永波强调,要实干担当,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开发区发展,为开发区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造良好环境。开发区管委会要切实增强主体意识,扛起使命担当,以党建为引领,提升工作标准,细化责任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开发区管委会内设各局(办、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以开发区发展为己任,密切配合,互相融合,做到个个心中有目标、人人肩上有担子。市级各部门要强化全局意识,主动服务开发区发展。浙江头门港公司要发扬优良传统,与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精诚合作,共建共享,为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建设再立新功。

  梅式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站高谋远,拓宽高质量发展视野,主动融入全省大湾区建设,提升头门港在浙江海洋经济版图中的战略地位,力争早日成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善谋实干,勇当高质量发展标兵,聚焦制造业这一主阵地,打好汽车机械、医药化工等优化升级攻坚战,坚定走好科技新长征,培育引进一批“航母企业”、创新型企业,打造区域创新发展高地。要项目支撑,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深入开展“双百”行动,统筹抓好基础设施、装备制造、高新产业、公共服务等项目建设,用足用好招商政策,倾力提供“妈妈式”服务,加快打造千亿级产业发展平台,为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天上午,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召开2017年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发区党工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蔡永波、梅式苗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标签: 蔡永波 头门港 经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