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临海市召开全面深化改革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2018年03月01日 来源: 临海新闻网   
【摘要】2月27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动员全市广大干部职工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创临海民营经济新辉煌,为谱写“两个高水平”崭新篇章,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提供强大动力。

  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会场。卢蔚 摄

  2月27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动员全市广大干部职工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创临海民营经济新辉煌,为谱写“两个高水平”崭新篇章,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提供强大动力。蔡永波、梅式苗、朱坚国、张招金、陈刚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充分肯定了2017年临海发展成就,并用十组数据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他说,2017年,临海发展进入了“百强百亿”的崭新时代;连续两年获得台州市考核“双优秀”;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规上工业产值接近900亿大关;340个重点项目全面推进;临海成为全省第二个同时拥有两个省级经济开发区的县市;美丽乡村建设晋级“3.0版”;28项改革创出临海特色;10个方面民生实事全部兑现;平安县市有望实现“十三连创”。

  蔡永波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解放思想,切实增强体制机制新优势。改革开放深刻改变了临海这座城市的命运,改革开放造就了临海经济今日的辉煌。我们要立下雄心壮志,以改革纪念改革,以改革释放社会生产力,以改革增强社会活力,将改革进行到底。要改思想,在目标定位上要有高追求,在眼界胸怀上要有大格局,在发展理念上要有大提升。要优机制,继续发扬敢啃硬骨头、勇涉大险滩、力趟深水区的精神,努力把各项改革引向深入。要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强保障,加快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和监察体制改革,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改革招数,切实提升改革成效,真正在落地中落实、在试点中示范,跑出临海改革的加速度,以改革领先支撑发展率先。

  蔡永波强凋,要聚焦实体经济,优化升级,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实体经济为主体,以工业为主战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原则,深入推进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加快推动经济质量效益提高、产业结构优化、发展方式转变、增长动力转换。必须把发展实体经济放在首位,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做强大企业,走好科技新长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招大引强盯紧抓牢,继续深化“百大项目、百团攻坚”行动,实施“重大项目突破”行动,重点围绕发展新动能、传统产业优化、社会事业短板、交通基础设施、港产城融合及项目要素保障等方面求突破,进一步发挥重大项目带动和有效投资拉动作用,优化投资结构,提升投资效益。必须全面推行“妈妈式”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享有更好的“主场待遇”,享有更优的要素保障,享有更高的社会荣誉。必须强化干部实干担当。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肩负使命,扛起担当,政府与企业双向发力,共同开创辉煌的事业。

  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上下的实际行动。要铆足干劲创佳绩,扛起发展责任,高点定位、主动加压,用超常规的力度实现新跨越新突破,为临海领跑台州多作贡献。要聚焦改革促发展,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努力在保持经济高速发展上下功夫、在加快项目建设上出重拳、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上勇攻坚、在办好民生实事上出实招。要提升效率优服务,全面推行“妈妈式”服务,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崭新篇章,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而努力奋斗!

  市委副书记陈刚敏宣读了有关表彰文件。大会对荣获2017年度“功勋企业家”、2017年度“十强工业企业”、台州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临海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2017年度“五十强工业企业”、2017年度“服务业行业龙头企业”、2017年度开发区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2017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优秀镇(街道)等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伟星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洋街道、上盘镇、尤溪镇、市经信局、市农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大会上发言。

  与会人员观看了2017年临海发展成就专题片。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通过临海电视台进行了直播。

标签: 深化改革 推动 高质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