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一周供水近200万方 四大水库严重缺水 请节约用水
2018年02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萍 通讯员 杜山山
【摘要】这个春节,大家是不是沉浸在每天都有水的幸福感中,但是小编要提醒大家,从2月24日(农历正月初九)起,将继续执行原有的用水调度方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萍 通讯员 杜山山)这个春节,大家是不是沉浸在每天都有水的幸福感中,但是小编要提醒大家,从2月24日(农历正月初九)起,将继续执行原有的用水调度方案。

  虽然,假期最后几天下起了滴滴答答的雨,但是,水库蓄水量仍然严重不足。

  春节期间,温岭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水,2月12日~2月18日,温岭全市总供水量达189.3万方,日均供水27万方,其中长潭供水日均补充水量16.4万方;四大主要水库平均蓄水率21.1%。

  1

  湖漫水库

  2月12日~2月18日日均供水及损耗6万方,可用水量还剩254.2万方。

  2

  太湖水库

  2月12日~2月18日日均供水及损耗4万方,可用水量还剩247.5万方。

  3

  桐岭水库

  2月12日~2月18日日均供水及损耗1.6万方,可用水量还剩125.9万方。

  4

  花芯水库

  2月12日~2月18日日均供水及损耗1.6万方,可用水量还剩37.8万方。

  小伙伴们发现没,对比上周公布的数据(正常供水已经一周,温岭四大水库可用水量只剩……),四大水库水量只减不增!!

  (2018年2月17日,花芯水库。庞辉斌摄)

  在这么缺水的情况下,仍有一些地方用水很浪费,比如园林绿化用水是用自来水而不是河水。像这样的情况市民朋友有什么渠道可以反映呢?

  小编特意请教了温岭市水利局、温岭市节约用水办公室相关人员。

  市政府于2017年9月18日发布的《关于实行限制用水的通告》中已明令禁止园林绿化、道路冲洗等市政用水采用自来水。市水利局以及相关部门在展开的多次节水检查中,对采用自来水用于园林绿化的公共场所,均已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整改到位。市民如有发现违反限水通告的行为,可拨打举报电话86178369。

  用水先懂法

  1.《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第四十八条规定:直接从江河、湖泊或者地下取用水资源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国家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的规定,向水行政主管部门或者流域管理机构申请领取取水许可证,并缴纳水资源费,取得取水权。但是,家庭生活和零星散养、圈养畜禽饮用等少量取水的除外。

  2.《浙江省节约用水办法》第二十条规定:非居民用水户应当每3至5年进行节水评估,其中,大耗水工业和服务业的用水户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城市节水、经贸和水行政主管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定期组织进行水平衡。经评估不符合节水要求的,应当及时整改。

  3.水平衡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方法和规程。

  以色列:用茶勺喂庄稼

  地处半沙漠的以色列,人均水资源量仅有285立方米,每年有8个月需要灌溉,而水源仅能满足其1/5用水量。1948年开始,以色列大力进行节水农业,制定和实施了严格的法规,采用管道输水,通过自动化的滴灌系统,保证供给农作物适时、适量的水和精确的肥料,这种做法被比喻为“用茶勺喂庄稼”,终于以同样的耗水量使农业产值增长了12倍。到2010年,以色列用水灌溉的淡水量,从11亿立方米下降到5亿立方米,其余由处理后的工业废水来代替。

标签: 供水 温岭 节约 水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