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火灾零死亡,警情下降七成!台州5万人次警力保春节平安!
2018年02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聚庆 黄琛
【摘要】2月22日,大年初七。凌晨的110指挥中心大厅,大屏幕上的时钟提醒我们,春节假期即将远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施聚庆 黄琛)2月22日,大年初七。凌晨的110指挥中心大厅,大屏幕上的时钟提醒我们,春节假期即将远去。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民警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宁。

  平安从来不是平常,平安从来不是平凡。正是他们的无私付出,换来万家灯火的祥和。春节期间,我市社会治安稳定,治安、刑事、交通事故、火灾事故等各类警情比去年春节同期都明显减少,全市未发生有重大影响的案(事)件,道路交通畅通,各大景区秩序良好,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有序。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回头看看,这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中那些忙碌的身影。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56000余人次,全力做好安保工作。

  据统计,从2月15日8时至2月22日8时,全市接报警数比去年春节同期下降17.94%。交通事故类警情下降5.56%,其中,交通亡人事故下降90%;火灾事故类警情下降71.58%,未发生人员死亡的火灾事故。刑事类警情下降52.66%;治安类警情下降36.17%。

  未雨绸缪周密部署

  2月12日,市公安局召开全体民警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部署春节期间各项安保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春节前,公安机关多次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和企业,对隐患突出、矛盾集中的场所进行排查化解;对人员相对集中场所、易爆易燃化学药品单位等各类场所的火灾隐患重点检查,及时发现并督促落实整改;切实做好烟花爆竹限放、禁放工作,严控其销售和燃放时间;针对高速路口、旅游景区、公园、市场、超市等区域,安排足够警力全天候疏堵保畅,强化路面交通监管。

  强化备勤严密防范

  节日期间,公安机关加强警力部署,严格值班备勤,市局机关专门每天安排100名民警组成巡防小组,适时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展开巡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备足值班力量,采用对讲机、电话、视频点名等方式抽查值勤情况,确保人员在岗在位,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处置。

  2月10日凌晨,临海市白水洋镇发生一起盗窃保险箱案件,被盗现金46万元,各种首饰约600克。2月10日到14日,4个日日夜夜,整整96小时,追捕民警没吃过一顿饱饭,没睡过一个好觉,但是这起发生在岁末的重特大盗窃案破了!逃到2000公里外的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押回来了!面值数十万的被盗款追回来了!

  春风化雨调解纠纷

  对法律规定的一般矛盾纠纷,公安民警坚持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耐心细致开展调解工作,解决矛盾,化解怨气,构建和谐关系。2月17日上午,姚某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温岭松门派出所李警官手中。原来,在2月8日凌晨,姚某驾驶着一辆白色奔驰轿车行进在松门工业区的路上,突然拐角处窜出一辆助力车,“砰”的一声撞上了他的车。可就在姚某和张某在就交通事故协商时,情绪激动的张某却用石头砸向姚某的后挡风玻璃。姚某随即向松门派出所报警,值班民警和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在民警的调解下,此事得到了及时妥善的处置。小姚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说,“太谢谢警察同志了,我没想到事情这么快就解决了,临近新年,警察同志们依然战斗在工作的一线,为百姓解忧排难,有你们在,我们老百姓很安心。”

  热情服务暖心爱民

  春节期间,公安民警恪尽职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切实从群众角度出发急民所急,想民所想。在春节出行的人山人海中,有这么一种警民一家亲的温暖。2月21日早上6时许,黄岩澄江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七旬老人在田间摔倒。民警们立即赶到现场,确认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后,缓缓地将老人扶到警车上。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记忆力衰退,不知道自己名字怎么写,只知道自己住哪个村,但也并不清楚具体位置。民警不厌其烦,开着警车多方打听,最终将老人送回了家。老人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说:“对,这就是我家,这就是我家!”

  在平安台州,没有一盏路灯会无缘无故地点亮;

  在平安台州,没有一条道路会无缘无故地畅通;

  在平安台州,没有一个夜晚会无缘无故地安宁。

  万家灯火,举杯团聚,我们可爱的民警,已经出警在寂寞的路上,在繁华的城镇、在寂静的山谷、在大家最需要的地方。

  向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点赞!

标签: 下降 台州 平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