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重中型货车停车别任性,专项整治行动从今天开始了
2018年02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琛
【摘要】2018年2月19日(大年初四),仙居发生一起江西籍重型半挂车违停引发的死亡交通事故。今年以来我市死亡交通事故中涉及重中型货车乱停乱放的共有3起,已占全市交通事故死亡总人数的5.88%。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琛)2018年2月19日(大年初四),仙居发生一起江西籍重型半挂车违停引发的死亡交通事故。今年以来我市死亡交通事故中涉及重中型货车乱停乱放的共有3起,已占全市交通事故死亡总人数的5.88%。

  台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批示:违章停车已多次发生死亡事故,要严治理。一要宣传教育严惩提升循规意识;二要标志标识及提示要广;三要加大巡查、视频巡控提升及时发现能力;四要专项治理围绕问题导向深入推进。

  根据伍市长批示精神和我市春运期间防事故工作实际,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于2月21日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重中型货车违法停车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通知决定从今天(2月22日)起在全市开展重中型货车违停专项整治行动。

  通知要求

  严管重中型车辆违停重点区域

  开展重中型货车违停情况专项排查,划定重点管理区域,实行严管。对排查出的其中交通流量大、违停事故多发、秩序较乱的国省道等重要路段或重要区域,分别设立违停禁令标志牌或设定限行区域,对违停闯禁令车辆依照《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和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处100元罚款,记3分;对排查出的大货车违停较多的其他区域采取设立违停警示标志牌、停车场指示标牌、放置反光圆锥筒、安装爆闪灯、照明设施等措施,防止大货车乱停乱放,同时提醒其他车辆和电瓶车注意行车安全。

  严查重中型货车违停行为

  加强对辖区主要道路的巡查密度和力度。对违停的重中型货车一律在处罚并教育后要求其立即驶离,拒绝驶离的,拖车拖离;对因车辆故障原因临时在道路上停放,没有按要求在故障车来车方向50米外设置安全警示标牌的,要进行处罚,并督促驾驶员按规定要求放置好安全警示标牌。

  营造对重中型货车违停严管氛围

  在台州各高速公路出口、市(县)际交警执法站等重中型货车必经之地,对重中型货车做到逢车必查,查有无超载超限、超速、疲劳驾驶、闯红灯等,发现有交通违法行为的,要依法进行处罚。对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发放交通安全警示卡,提醒不要违停。

  开展重中型货车驾驶员精准宣传

  将重点车辆驾驶员按照物流、工程运输或城市服务等为单位,分行业、分片组成立交通安全教育小组,以集中培训教育、分组片学习或建立微信群等形式,对每一个重点车辆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政策法规学习、违停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安全驾驶技能传授等精准宣传,提升广大驾驶员偱规意识、安全意识。

  推动重中型货车停车场地建设

  针对当前防事故、压事故迫切需要,积极争取在入城口、物流集散地等区域,安排临时用地或空闲场地,建设临时重中型货车停车场,实行社会化管理。

标签: 中型 货车 停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