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春节期间台州旅游日入近7亿 7个景区游客超10万
2018年02月22日 来源: 台州旅游

  2018年春节黄金周,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下,在全市旅游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台州假日旅游气氛浓烈,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旅游经济健康繁荣,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顺利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既定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黄金周旅游总体情况

  春节黄金周,台州共接待游客429.62万人次,同比增长19.8%,其中过夜游客107.28万人次,一日游游客322.3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6.40亿元,同比增长22.6%。实现旅游门票收入5076.98万元,同比增长12.4 %,全市各星级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达69.1%。

  全市游客接待量超过10万人次的A级景区有:天台国清寺、仙居神仙居景区、临海江南长城、温岭长屿硐天、天台后岸乡居旅游区、温岭锦屏公园、黄岩九峰公园等。

  二、2018春节黄金周旅游主要特点

  人气爆棚,秩序井然

  春节天气晴好,虽有两天小雨相伴,但丝毫不影响市民的出游热情,台州各大景点游客接待量保持稳步增长。

  仙居、临海、温岭3个县(市、区)以194.73万人次、145.00万人次和130.52万人次的景区接待量排名前三。

  仙居、温岭、天台3个县(市、区)以2012.55万元、968.56万元和763.16万元,分居台州2018春节黄金周旅游门票收入前三强。

  针对春节黄金周的到来,景区提前做好了接待准备。神仙居景区对黄金周期间游客进行了每日限流措施,确保旅游舒适度;天台要求黄金周期间所有到国清景区和赤城景区的车辆统一停放在旅游集散中心停车场,换乘公交车进入景区;各大景区停车场都有专人指挥,景区里也有专门负责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所以虽然景区人气爆满,但是秩序井然。

  乡村旅游备受青睐

  黄金周期间,乡郊休闲、农业采摘、民俗体验、探亲访友、亲子游等多种形式的乡村旅游活动受追捧,赏田园风光、品农家土菜成了黄金周期间游客躲开城市喧嚣的好去处。天台后岸村、塔后村、安科村迎来大批游客,农家乐、民宿订房爆满,一房难求。黄岩布袋山“过大年”主题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磨豆腐、捣麻糍、蒸馒头、做年糕、烧米酒等活动让游客体验了把地道的年俗。新开的台州湾野生动物园吸引了大批孩子和家长前往,寓教于乐,在游玩中增进亲子感情。

  散客自驾,趋势明显

  伴随着交通方式的变革,自驾游进一步增加,进一步促进了黄金周客流的散客化趋势。春节黄金周期间神仙居景区80%以上游客为散客。高速公路、城际高铁极大地促进了城市之间的客流互动,交通大格局的变化带来的同城化效应更加明显,突出表现就是一日游游客量的激增。同时便捷的交通使得非热点旅游景区也开始成为人们自觉避开节日客流的游览地。

  三、黄金周旅游市场分析

  2018春节黄金周,台州旅游各项指标增长稳定,主要原因有三方面:

标签: 春节 期间 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