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直播回顾|新春首个大会!看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2018年02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丁珊 金晨 见习记者 杨群 夏逸凡
【摘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春节后首个工作日(正月初七)上午9时30分,台州市委市政府就召开台州市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大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丁珊 金晨 见习记者 杨群 夏逸凡)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春节后首个工作日(正月初七)上午9时30分,台州市委市政府就召开台州市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大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创台州民营经济新辉煌,为奋力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和“两个高水平”台州提供强大动力。

  浙江在线在现场为您图文直播。

  12时14分:上午大会结束。

  12时05分: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讲话。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陈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市在全省领跑快跑、走在前列。

  牢记使命抓落实

  聚焦改革抓落实

  凝心聚力抓落实

  幸福生活要靠辛勤劳动来创造,美好蓝图要靠奋力拼搏来实现。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以更大的激情、更强的责任、更实的作风,深化改革、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让台州民营经济的品牌更响亮、实力更雄厚、发展更辉煌,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

  10时45分: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讲话。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我们移风易俗、转变作风,用改革大会代替相互走访拜年,用紧张工作不断增进同志之间的感情。在市委市政府庄严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后,紧接着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大会,就是体现新年要有新气象,新年要有新作为。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我在市五届二次党代会报告中已经提出了总体要求,就是要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省领跑快跑、走在前列。贯穿台州高质量发展的一条红线,就是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是总书记的嘱托,是新时代的选题。

  回顾台州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最深厚的源泉就是坚持群众首创,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回顾台州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坚持向改革要生产力,大力发展民营经济。

  回顾台州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最厚实的根基就是坚守实业为本,打下雄厚制造业底子。

  回顾台州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最深切的互动就是政府有所为有所不为,发挥有形之手作用。

  台州就是吃改革饭长大的。改革开放深刻改变了台州这座城市的命运,改革开放造就了台州民营经济今日的辉煌。我们要立下雄心壮志,以改革纪念改革,以改革回应总书记的嘱托,以改革释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以改革释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将改革进行到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一、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必须再来一次思想大解放。我们必须重拾改革开放初期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搏精神,再来一次思想大解放。

  第一,要重燃激情,在目标追求上有大气魄。

  第二,要与时俱进,在发展理念上有大提升。

  第三,要自我革新,在体制机制上有大突破。

  第四,要开放包容,在眼界胸怀上有大格局。

  二、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必须把高质量发展摆在首位。

  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发展的根本要求,也是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题中之义。市委决定把今年作为台州高质量发展的启动年,要以民营经济为主战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原则,深入推进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加快推动民营经济质量效益提高、产业结构优化、发展方式转变、增长动力转换。

  一是产业能级要高。台州要跻身全省经济综合实力第二方阵,关键在于把民营制造业做大做强。

  二是创新能力要强。创新是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利器,创新的需求也从未像今天这样迫切。

  三是制造模式要转。

  四是集群配套要优。

  五是开放跨度要大。

  六是企业架构要新。

  三、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必须聚焦制造之都建设。

  以实体经济为主体,以制造业为主业,是台州民营经济的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要以打造“制造之都”为战略目标,全面提升台州制造核心竞争力,力争在未来5年,培育一批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一批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一批“隐形冠军”产品,让台州在全球制造版图上占据重要位置。

  当前,重点要在“打好攻坚战、突破大项目、走好新长征、建设大湾区、育强大企业”五个方面着力:

  一是打好攻坚战

  二是突破大项目

  三是走好新长征

  四是建设大湾区

  五是育强大企业

  四、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必须全面推行“妈妈式”服务。

  提供“妈妈式”服务,打造最佳营商环境,重点要抓好四方面:

  第一,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让企业享有更快的审批服务。

  第二,要以“留驻本土发展政策”为抓手,让企业享有更好的“主场待遇”。

  第三,要以“亩产论英雄”为导向,让企业享有更优的要素保障。

  第四,要以高看厚爱企业家为根本,让企业家享有更高的社会荣誉。

  五、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必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第一,要打造一支信念不移、薪火相传的企业家队伍。

  第二,要打造一支勇于开拓、勇攀高峰的企业家队伍。

  第三,要打造一支有胆有识、素质过硬的企业家队伍。

  第四,要打造一支扎根本土、心系家乡的企业家队伍。

  六、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必须强化干部的实干担当。

  第一,要马上就干,提高行动力。

  第二,要破解难题,提高攻坚力。

  第三,要提能增效,提高服务力。

  第四,要步调一致,提高凝聚力。

  同志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必须要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奋斗精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加快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而努力奋斗!

  台州市经信委主任鲍宗仁发言。

  民营经济是台州最大的发展优势,实体经济是台州最亮的发展底牌。过去一年,台州工业经济亮点纷呈、领跑全省,取得了新世纪以来最好成绩。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全市经信系统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切实担负起推动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的历史使命。我们将坚持“三个聚焦、三个推动”:

  一是聚焦优化升级,全力推动民营经济深层次变革。我们将大力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小微工业园建设改造“313”行动计划,全力服务传统产业优化升级。

  二是聚焦扶优扶强,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启动实施高质量发展“三个一批”行动,实施“2211”企业培育工程,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聚焦“妈妈式”服务,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多维度提升。我们将持续扎实推进“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将打好服务企业组合拳,将以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的“妈妈式”服务,把对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落到实处,用真情换真心,服务优势企业成长于台州、发展于台州、壮大于台州。

  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发言。

  过去一年,路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折不扣贯彻省委“四个强省”和市委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战略部署,拉高标杆,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这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省市战略部署在路桥生动实践的结果,更加坚定了我们沿着省委市委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奋力书写“两个高水平”标杆区新篇章的决心和信心。

  新的一年,我们将紧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聚焦市委系列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唯有优化升级才能再创新辉煌”的意识,积极践行市委对路桥提出“在全市率先实现全面小康,争创最有活力县(市、区)之一”和“强活力、优产业、筑品质、重统筹”的要求,对标争先、延续深化、干字当头,争当改革尖兵、高质量发展标兵,为台州走在全省“第二方阵”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路桥正处在转型发展的紧要关口,困难挑战还有很多,但我们决心坚定不移,信心毫不动摇,将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翻篇归零再出发,以陈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引领,拼搏奋进、实干争先,为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作出路桥新的贡献。

  10时25分,优秀代表发言。首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台州基地主要负责人发言。

  新年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就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大会,向全市发出了深化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让我们民营企业深感振奋、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办好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台州是吉利汽车梦出发的地方,承载了吉利人的梦想和希望,在台州,吉利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回归发展的号召,不断加大投资规模,充分整合和利用全球优势资源,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全面提升装备工艺水平,有力促进和带动台州汽车产业整体发展。

  吉利在台州的项目是集团实现产业升级和战略转型纵深化,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样板工程,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做得更好,使台州成为吉利控股集团的重要基地和沃尔沃全球复兴梦想再次腾飞的重要区域。

  10时06分,代表上台领奖。

  9时54分,台州市委副书记吴海平通报各类先进名单。

  2017年度台州市民营企业纳税50强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吉利汽车集团—台州基地、伟星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

  详细名单,点击链接

  2017年度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名单

  路桥区、黄岩区、临海市、温岭市

  2017年度市级单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

  市经信委、市发改委、市建设局(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财政(地税)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

  详细名单,点击链接

  2017年度县(市、区)委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优秀名单

  温岭市、临海市、黄岩区、仙居县

  9时35分,观看专题片。

  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主持大会。

  9时30分,台州市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大会正式开始。

  上午9时15分:与会人员满怀信心地走入会场。

  8时50分:台州市政府大楼前,举行升国旗仪式。

标签: 再创 民营 经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