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新春走基层︱他在半城山水的芜湖 为家乡人民发来祝福
2018年02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又一个新春来临,祖国大地洋溢着初春的气息。皖之腹地,长江之畔的江城芜湖,向来有着云集“四方水陆商贾”的美誉。台州三门人徐台森,便是其中一员。2018年春,他远离家乡,在第二故乡芜湖迎来首个异乡度过的春节。

正月初二,一扫连续的阴雨,天空难得放晴。位于芜湖繁华地带的凤凰美食街,各地而来的游客熙熙攘攘。9时30分,记者走入街区一家名为徽之珍土特产的店铺时,老板徐台森正和妻子林晓慧招呼着一拨客人。

“芜湖有名的是这个傻子瓜子,有核桃味、椒盐味、奶油味。还有坚果、山珍、干货,我们老家台州的海鲜干货也有,都挑一点我给您打包!”一边向南京来的游客介绍,夫妻俩边手脚麻利地装袋打包。眨眼功夫,装满干货的红色礼盒已码了一溜。

“别见怪啊!”趁着歇下来的空隙,徐台森招呼道。搬来屋子角落简易的桌子,泡上了热腾腾的茶水。“早上起来还没喝上一口水呢!8点开门到现在,已经接待了十多批客人了!”虽然忙碌,徐台森的眼睛里透着笑意,“还得忙上一阵子,根本走不开!”据他介绍,游客都喜欢来凤凰美食街老字号“耿福兴”尝尝当地小吃,吃完早饭出来走两步就是他的土特产店,两家店一“捆绑”,生意不好都难。

徐台森原本当过兵,三年部队文书的经历,让他对文字有着独特的情结。2009年到芜湖发展之后,他注册了一家广告传媒公司,专门做酒店、房产等广告生意。

徐台森和妻子林晓慧。

“走遍千山万水、吃遍千辛万苦、道遍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这是浙商发家致富的“四千精神”,也是徐台森的创业轨迹。初到他乡,举目无亲,艰难创业的徐台森不怕辛苦,不畏冷眼。从最初的业务员跑起,他吃过很多闭门羹。为做好一个项目,挑灯夜战做了几十页的策划书。为抢到最后的印刷时间,他骑着电瓶车在雪夜里连骑带推十五公里。

在一线摸爬滚打久了,徐台森练就了一双“慧眼”。例如,跑业务时,哪家酒店挂出招聘启事,一般就潜藏着一个大商机。“由于酒店行业的特殊性,一般会提前半年招工、培训,打好时间差提前介入广告策划,机遇好的话可以拿下开业庆典、后期运行等项目,蛋糕十分诱人。”

3年前一场灯会,由于前期宣传不到位,眼看200多万元的投入资金要扔进长江。着急上火的湖南老板找到徐台森来救火,徐台森拿出两套方案,紧盯老人、小孩两个群体,分别派人去学校门口送套票、去菜市场挂海报,当天光是门票就卖掉3万多张,还不算上其他收入。

徐台森夫妇和来串门的老乡合影。

“现在,传媒广告这块业务已经比较稳固了。”徐台森笑呵呵地说,去年年底和妻子商量成立土特产店,才开业一个月,生意已经照顾不来。“节前光企业团购的一单,就有六七万元的销售额。这两天接待的散客,预计每天能有一两千元的收入。”

作为150万在外台州商人的一个分支,芜湖活跃着一批像徐台森一样能吃苦,又勤劳的台州人。据徐台森介绍,大的有像伟星置业、华强芜湖方特、方远建设、大经建设等,小的已集聚成块,例如镜湖区形成以服装鞋帽等小商品为核心的宝文市场;在弋江区集聚着塑料配件、电线电缆业务的瑞丰市场。如今,各领域的骨干已经抱团成立芜湖台州商会。

新时代呼唤新浙商精神。作为“四千精神”的延续与丰富,新时代浙商精神于去年年底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出炉,即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弘扬坚忍不拔的创业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兴业报国的担当精神,开放大气的合作精神,诚信守法的法治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在芜湖台州商会任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一职的徐台森说,新年浙商也要有新风尚,他们要继续发挥商会的纽带作用,凝聚在外浙商力量。

“商合杭铁路长江公铁大桥正在修建,高铁马上要通到杭州,以后回家的路越来越近了!”“前段时间,芜湖台州商会的会员,还回台州投资了高端塑模配项目,以后有这样的机会我们也想回家乡投!”采访到一半闻讯而来,也留在芜湖过年的温岭人吴福根心情激动,向大家分享着他的新年心愿。

一个是山海水城台州,一个是半城山水芜湖。相信在可以预见的将来,被拉近的,远远不止是时空的距离。

标签: 商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