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苦尽甘来 冷空气影响步入尾声 暖意融融迎春节
2018年02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杨群
【摘要】随着春节将至年味越来越浓,我国的天气形势也逐渐趋于平稳。今天06时,解除寒潮蓝色预警,冷空气的影响步入尾声,但其残余势力还将给东北地区东部、黄淮东部、华南西部和东南沿海等地带来降温;北方大部仍有大风出没,公众需注意防范高空坠物,远离广告牌和临时建筑等。

  最新天气预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群) 随着春节将至年味越来越浓,我国的天气形势也逐渐趋于平稳。今天06时,解除寒潮蓝色预警,冷空气的影响步入尾声,但其残余势力还将给东北地区东部、黄淮东部、华南西部和东南沿海等地带来降温;北方大部仍有大风出没,公众需注意防范高空坠物,远离广告牌和临时建筑等。

  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起全国将进入“大回暖”。其中广西、广东、福建、江西、湖南、贵州等地的日最高气温可升至20℃上下,春意盎然迎接假期。

  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地区雨雪较弱,天气晴好。

  台州今天晴到多云;明天晴到少云;后天晴到多云。今天白天最高温度:8-10度;明天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0-零下2度,有薄冰,局部有冰冻;其它地区0度左右,有薄冰。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6级阵风7-8级。

  从现在的天气预报看,早晚还是有些冷意,但大家再忍耐几天,就能守得云开见月明,阳光满满哦!

  ----------------------------------------------------------------

  周末天气预报:

  一眨眼,周末又到了,这是鸡年最后一个周末了,下周就是狗年啦。但是在春节来临前,这个周末的周日是要上班的。

  周五多云到阴,傍晚转阴有小雨;明天阴有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零下1-1度,局部有薄冰;其它地区2-4度,有霜或暗霜;明天白天最高温度:11-13度。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预计未来七天台州还是晴多雨少,但9日后期~10日,也就是这周五周六,受高空槽和弱冷空气影响,都是阴雨绵绵,其它时段为多云或晴到多云。

  10~11日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

  接下来气温是一天天攀升哦,到了2月15日,也就是除夕当天,最高气温能到18~20℃。未来七天最低气温:中北部地区0~零下2℃,有薄冰;其它地区0~2℃,有霜冻。

  -------------------------------------------------------------------

  2月8日天气预报:

  台州已经连续四天最低温在0度以下,今天开始终于不用非常冷了,而是恢复到了正常的冷。

  今天除了中北部地区,其他地区的最低气温有望回升到0度以上,天气终于要慢慢回暖了,持续低温冰冻天气将告一段落喽。

  今天晴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明天阴有小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中北部地区0-零下2度,有薄冰;其它地区0-2度,有霜冻。今天白天最高温度:10-12度。沿海海面: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

  2月6日天气预报:

  当下都是阳光明媚,但即使阳光360度无死角照在身上,还是冷得直打哆嗦。

  春节越来越近了,年货都备好了吗?但看现在这天气,从全国天气血拼预报来看,这一周,台州只适合室内买买买。

  台州市气象台又发布了低温报告:

  受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预计今天明天,台州气温仍然偏低,早晨最低温度:中北部地区零下3到零下5℃,山区零下5到零下8℃,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其它地区零下1到零下3℃,有冰冻。

  ----------------------------------------------------------------

  昨天5时28分迎来“立春”节气。立春之日,春气始而建立也,大地气温开始回升,虽仍有寒冷,但万物已经开始复苏。

  如果你觉得立春就是进入春天了,那只能对你说一句:

  气象意义上的春天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的大于或等于10℃,而这5天的起始日就被称为入春日。

  立春虽然气温没有变暖,但还是有个好消息的,四季里最适合减肥的日子到来了,而且不伤身。

  一个冬天过下来,我们吃下了许多高热量食物,所以立春时候,适合轻断食,甚至辟谷,让身体减负。这个季节即使吃得少,也不用担心会损害身体。

  本周台州的天气还是挺冷的,本周最低温:北部地区零下3~零下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其它地区零下1~零下3℃,有冰冻;周最高气温11~13℃。

  看来这周气温回暖很艰难。不过,这周一虽冷,但多以晴天为主。周一~周四天气晴冷,气温偏低;周五~周六前期受西南气流影响,气温回升,但有小雨;周六后期~周日冷空气影响,天气转好,但气温下降。

  这么看,要门低温,要么下雨,就是个死循环啊。

  台州市主城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5日(周一):晴到多云,零下2~7度

  6日(周二):晴到多云,零下3~8度

  7日(周三):晴到多云,零下2~9度

  8日(周四):晴转多云, 1~10度

  9日(周五):多云转阴有小雨, 1~8度

  10日(周六):雨止转阴到多云, 5~12度

  11日(周日):晴到多云, 3~11度

标签: 立春 时节 气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