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两岸一家亲 欢庆和合年
2018年02月14日 来源: 仙居统战

  2月13日下午,台州市台办和仙居县台办在埠头镇大庄村举行“两岸一家亲?欢庆和合年”活动,9名在仙居过春节的台商台干和返乡探亲的二三代台胞体验写对联、磨豆腐、捣麻糍、做花卷馒头等传统年俗文化,共迎新春佳节。台州市台办主任莫锋,仙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丙照,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标,县台办主任沈钧美等参加本次活动。

  为使在仙居县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台商们像在家过春节一样,仙居台办走进每位台商台干和重点台胞台属,走访每家台资台企,精心酝酿,设计活动内容,让台商既能感受似家一样的氛围,又能共享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的快乐。

  畅叙乡情乡谊共话桑梓发展

  会议上,与会台胞台商畅所欲言,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纷纷讲述了各自在仙居工作、生活的经历和感受,感谢台州市和仙居县政府对台胞的贴心关怀与服务,并围绕深化两岸交流、提升交流层次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童子送福迎新春 墨香四溢送吉祥

  台州市台办主任、仙居县委领导、县台办主任和县台创园管委会主任走访慰问仙居县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为台资企业送春联送吉祥。大家一起在台创园创业基地的大门贴上鲜红的对联,希望狗年事业红火,财运旺旺。

  走进美丽乡村体验农旅乐趣

  台商台胞走进“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国家三A级景区埠头镇大庄村,大家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评,实地感受乡村振兴的建设成果,纷纷为仙居美丽乡村建设点赞。

  品味年俗文化欢度新春佳节

  台商台胞们在大庄村民家开展了捣麻糍、磨豆浆、做馒头、写春联等丰富多彩的仙居传统年俗文化体验活动,让在仙的台胞台商们感受到了“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与当地家庭一起体验了一个别致幸福的新年。

  在仙居投资创办幼儿园的台商尚枝菊表示:“虽然没回台湾,在这同样体会到在家过年的感觉。”

  已在仙居工作六年的台干薛佑祥表示:“与其他在仙台胞聚在一起体验当地年俗,吃团圆饭,很亲切,很有爱,让我们在仙居创业就业的台胞深深地体会到了‘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回仙居探亲的二代台胞许毓珊表示:“我爸爸是台湾人我妈妈是仙居人我从小在台湾长大但是每年寒暑假都会回来,我很喜欢仙居这个美丽的地方。特别是今天活动,让我感觉很温暖。”

标签: 两岸 一家亲 台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