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城乡医保待遇政策调整一个月 报销金额很可观
2018年02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瞻 记者 陈潜
【摘要】对于温岭人来说,参保温岭市城乡医保可享受普通门诊报销,无疑是今年的一大惠民政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蔡瞻 记者 陈潜)对于温岭人来说,参保温岭市城乡医保可享受普通门诊报销,无疑是今年的一大惠民政策。

  我市城乡医保于今年开通温岭市内二级甲等以上五大医院(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温岭市第二人民医院、温岭市中医院、温岭市妇幼保健院、台州骨伤医院)的普通门诊报销,并将中草药纳入普通门诊报销范围。同时,凡是台州市内同城互认且已纳入市级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平台的定点医疗机构,普通门诊的报销比例等同温岭市内同等级医疗机构。

  记者从市城乡医保中心了解到,根据总体报销情况来看,2018年1月1日至1月31日,台州市内普通门诊共有472312人次报销受益,报销金额为744.36万元,与上个月570.35万元的报销金额相比,增长了30.51%。短短一个月,新开通普通门诊报销的温岭市内五大医院报销金额为138.92万元,仅市一院就达64.39万元。

  对于个人来说,在市一院等几家新开通普通门诊报销的医院就诊,每次报销金额虽然不高,但一年下来也是非常可观的。石桥头镇黄西岙村的金女士已有体会。1月4日,她因发热在市一院就诊,总费用961元,报销了50元(普通门诊报销每日50元封顶)。1月9日,她因发热再次到市一院就诊,总费用279.45元,报销24.87元。接下来,她又因为牙痛在市中医院就诊,报销4.75元。短短几天,她的普通门诊费用已经报销了79.62元,这种情况如果放在2018年以前,可以说是一分钱都报不了的。

  市城乡医保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在享受温岭市城乡医保普通门诊报销时要注意:普通门诊报销仅限台州市内同城互认且已纳入市级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平台的定点医疗机构,台州市外无普通门诊报销。普通门诊报销的年度最高额度是800元(签约全科医生的,门诊报销年度最高限额为1000元)。

标签: 城乡 医保 金额 报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