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幸福说︱在家门口创业,既享青山绿水又能陪伴家人
2018年02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赵静
【摘要】近几年来,随着南黄古道旅游的开发,天台前杨村的农家乐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起来,说到前杨村农家乐,不得不提名声最大的四合院农家乐。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就是四合院农家乐的“老板娘”、天台县政协委员、南屏乡团委副书记——杨寅寅。

  讲述人:天台徐海丽

  近几年来,随着南黄古道旅游的开发,天台前杨村的农家乐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起来,说到前杨村农家乐,不得不提名声最大的四合院农家乐。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就是四合院农家乐的“老板娘”、天台县政协委员、南屏乡团委副书记——杨寅寅。

  走进这座极具台州特色的四合院,我们看到了略显丰腴,面带微笑的主人公杨寅寅。杨寅寅是个典型的“85后”,有个性有冲劲。

  一起来听听她的幸福吧:

  高中毕业后我就到城里的厂里打工,当听到南黄古道旅游资源的被发掘,我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机会,于是回家开办了四合院农家乐。

  “南山那么偏僻的地方,开农家乐会有多少客人?”

  “我们这的年轻人都往外走,你怎么反而回来了?”

  “面对家人和朋友的质疑,我还是顶着压力开始了四合院农家乐”。2009年刚开业的时候,农家乐生意惨淡,很快打工几年攒的积蓄也花光了,尽管父亲一再反对,家人一直劝我放弃,但我用自己的行动反而说服了家人跟我一起开办农家乐,就这样随着南黄古道名气越来越来大,四合院农家乐也凭着美味可口、价格合理的饭菜和古色古香的环境吸引了大量食客,尤其到了红枫节的时候更是一桌难求。

  2017年,在南屏乡党委政府的推介下,央视7套两次走进我的四合院,拍摄南屏传统美食和南山和合婚礼,我感到很荣幸,也很为南屏近几年的快速发展骄傲。

  我理解的幸福,就是在家门口创业,既能享受青山绿水,又能陪伴家人。展望2018,我希望一是四合院能越做越好,有自己的特色和风格;二是能找到心仪的另一半。

标签: 幸福 青山绿水 家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