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幸福说︱知青部落族长:幸福是寄情山村,追忆往昔
2018年02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赵静
【摘要】我是一名知青,在内蒙古的大沙漠里经历了十年的磨练,一家兄妹六个,五个都是老知青,我们这个特殊的群体曾为国家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今年我最幸福的事,就是在我的故乡修建起了知青部落养生基地。

  讲述人:天台县三合镇文岙村知青部落族长朱新生

  我是一名知青,在内蒙古的大沙漠里经历了十年的磨练,一家兄妹六个,五个都是老知青,我们这个特殊的群体曾为国家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今年我最幸福的事,就是在我的故乡修建起了知青部落养生基地。

  如果我在天台遇见你,一定带你去文岙村文化礼堂知青部落,去那里感受一次苦行。不论你是否当过知青,不论是现在的年轻人还是今后的年轻人,只要来过这里,走过这条知青们走过的路,那前无古人的知青上山下乡所积淀的知青文化,那用青春与激情铸就的知青精神,一定会让你震撼,让你感动。在知青文化展馆周围,一幅幅知青们手握镰刀、肩扛铁犁出工的大型彩绘画,令人眼前一亮。他们那炯炯目光,坚毅的神情,自信而从容。看着展馆内的墙壁上,悬挂着的数百张知青们当年的照片,那玻璃展柜中,陈列着各种知青们曾经用过的物件,就像置身在那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感受那个时代上山下乡的波澜壮阔,体会一代知青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坚定信念,感悟他们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艰苦奋斗的理想情怀。

  当这个知青文化展厅初现雏形时,就有一批又一批的游客慕名前来。他们或是来感受知青文化的气息、或是来体验农村生活,这里便成了村里的文化地标、精神家园、心灵依托。为此,我们动员全村百姓建成了具有120张床位的民宿,可容纳200人就餐的大食堂,已超过5000多名全国老知青及游客前来文岙村参观、旅游。为了扩大影响,我们还在文化礼堂中举办了二十余场文艺演出,已和省内外几十家旅行社及户外活动团队达成合作意向。知青部落的落成,给文岙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人气及精神财富,给全村百姓带来了最实惠的经济效益。

标签: 部落 文化 往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