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幸福说︱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2018年02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赵静
【摘要】我的幸福就是曾经定下一个目标,每年都要去一个自己梦想的地方,今年我到了西安,目标达成。

  讲述人:天台丁琼莹

  我的幸福就是曾经定下一个目标,每年都要去一个自己梦想的地方,今年我到了西安,目标达成。

  作为非常喜欢历史的我来说,“一下雪就成长安”的六朝古都西安总是让人魂牵梦萦,之前几年虽偶有路过,却总因琐事,未能成行,心中不免遗憾,今年总算是了却一桩心愿。

  或许我今天提笔记下这样的幸福,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无足挂齿的,但这是我这一个小人物,周旋于生计之余的“小确幸”了。

  小时候,常听一句:“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句话对于当时小小的我来说,是一种憧憬,从家里到学校,看来已经是长路漫漫。如今长大成人后,去了几千公里外的西藏、新疆……见识了不一样的风霜雨雪,将憧憬慢慢变为现实,的确让我时时感到幸福满满。

  在知乎上有人曾经这样提问过,如何理解“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当时有个答案让我感慨不已,“改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那颗少年心……”

  昨天回家的时候,问老公,“我可不可以一直当个孩子。”

  老公说,“当然可以,你本来就是个孩子嘛。”

  每次出行,爸妈也总是举双手赞成,“出去玩就认真的玩,多听多看多想多拍照,出去一趟总要带点东西回来。”

  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28岁年纪的我,或许不该为所谓的少年梦想花费金钱与精力,应该将未来有限的时间,投身于无限的“维持生计”中。

  所以真的很感谢家人让我依然抱着儿时的愿望,有了行走万里的勇气。

  我们每一个人的青春都是珍贵的,所有为自己立下的目标都是伟大的,不知道你们是否还记得自己少年时曾许下的愿望。

  最后我想用电影《无问西东》的台词作为结尾:

  可是如果有机会提前了解了你们的人生,知道青春也不过只有这些日子。不知你们是否还会在意那些世俗希望你们在意的事情。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标签: 幸福 少年 半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