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幸福说︱明年我要种出天台的红美人,帮助更多乡亲
2018年02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讲述人:天台街头镇街一村村民姜智远

  我叫姜智远,今年66岁,是街头镇街一村人。我从小患天然性残疾,右腿比左腿短一截,经诊断为“先天性二级残疾”,走起路来一蹲一蹲,比一般人矮一截,但我没有放弃梦想,开过鞋店,种过桑养蚕,拓荒过山种过柑橘,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过上了小康的生活。

  目前我经营着150多亩橘园,成立了寒山柑橘专业合作社,有30多名社员,是街头镇最大的水果种植户,还有幸多次被评为“残疾人自强模范”。

  这么大的基地,我一个人肯定忙不过来,我这是省级残疾人扶贫基地,残疾人长期在我这做有9个,到摘橘子、卖橘子的时候,有十多个,他们在别的地方可能不太习惯,因为我是残疾人,我自己有体会的,我对他们不管哪方面都体谅,他们也蛮喜欢到我这来做工。我觉得自己是残疾人,更能体谅残疾人,现在有能力了,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致富。

  2018年,新的目标是我要种出街头的“红美人”。红美人柑橘是国外引进的高质量品种,经济价值高,种植技术难度也高。今年我打算引进山坡喷灌系统,同时新开十亩的山地大棚,引进红美人幼苗,开始试种。只要成功。合作社就能迈上新的台阶,有能力去帮助更多的父老乡亲。

标签: 天台 美人 更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