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 加快建设清廉台州
2018年02月0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2月8日,台州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加快建设清廉台州,为谱写“两个高水平”建设台州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2月8日,台州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加快建设清廉台州,为谱写“两个高水平”建设台州篇章提供坚强保证。张兵、元茂荣、陈伟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陈奕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识到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全面从严从紧、一刻不能放松,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坚定性和紧迫感。

  陈奕君在充分肯定了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五届二次党代会及市两会对新一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做好今年工作,需要党建为统领、党建作保障。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努力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台州,为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谱写“两个高水平”建设台州篇章提供坚强保证。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要更加精准地惩治腐败,努力把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转化为压倒性胜利;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能力。要抓好压力传导,抓住少数关键,狠抓责任追究,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奕君最后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市各级纪检机关和广大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各级党委要强化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为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省纪委第六监察室主任王俊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胡海良主持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又讯: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2月8日下午,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节日市场供应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劳动,向他们及全市各条战线的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台州市信访工作在全省考核中连续多年保持前列。在走访慰问市信访局干部时,陈奕君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窗口与桥梁。过去的一年,广大信访干部立足岗位、辛勤付出,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新的一年,要以归零的心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工作理念,完善工作方法,努力做好高质量的信访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带着对孤残儿童的牵挂和关爱,陈奕君来到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孩子们,并对教职员工一直以来为孩子们成长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表示感谢。“每一个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只要用爱呵护,就一定会聆听到花开的声音。”她说,孤残儿童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更需要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助。希望教职员工给予特别的关爱,用爱心养育他们,为他们撑起一片幸福的蓝天,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陈奕君还走访慰问了环卫工人、交警和一线民警,感谢他们长期为台州城市的平安和美丽付出的辛勤劳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去年,台州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军功章上有你们的一半。”陈奕君说,城市秩序、城市环境是一个地方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你们用自己的汗水,换来了城市的干净整洁,换来了市民的平安出行,换来了社会的和谐稳定,非常辛苦也十分光荣。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更加关爱广大一线工作者,不断改善他们的工作条件。

  在台州客运中心,陈奕君要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范墙,科学安排调度车次,严格规范实名制购票,做细安检有关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营运。在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时,陈奕君强调要强化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宿,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为广大居民欢度新春佳节提供安全保障。在椒江万济池菜场,陈奕君要求各农贸市场加强日常管理,抓好市场供应工作,保证食品卫生安全,着力维护市场秩序和物价稳定,为市民提供一个有序、整洁、放心的市场环境,让大家过个欢乐年。

  其他市领导分赴各县(市、区)开展节前检查和慰问。

标签: 陈奕君 推进 清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