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聚焦发展高质量 聚力再创新辉煌 ——浙报专访台州市市长张兵
2018年02月0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丁珊
【摘要】“省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催人奋进。”日前,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台州将进一步按照省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低收入百姓增收、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推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综合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关键领域短板“三大历史任务”,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努力在全省领跑快跑、走在前列,为台州“两个高水平”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省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催人奋进。”日前,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台州将进一步按照省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低收入百姓增收、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推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综合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关键领域短板“三大历史任务”,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努力在全省领跑快跑、走在前列,为台州“两个高水平”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2017年台州交出了新世纪以来最好成绩单,多项主要指标增速全省领先。“经过一段时期的积累和调整,台州已明显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我们将顺势而为,进一步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张兵说,台州今年将围绕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大力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重点围绕十大传统产业逐一推进优化升级,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积极发展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新经济,加快发展信息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培育高质量发展动能;大踏步走好“科技新长征”,全力以赴创成国家高新区,强化高质量发展战略支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启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新局面;统筹推进港产城湾一体化发展,高水平建设台州湾区经济发展试验区,构建高质量发展系统平台;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撬动各领域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实施富民惠民安民行动计划,让全市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传统产业是台州最厚实的家底。”张兵说,台州将按照“彻底告别‘三合一’、小微企业进园区、民房群租旅馆化、职工住进宿舍里”要求,大力实施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努力为全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提供示范和样本。具体是做好“四个大”:全民大动员,提高优化升级意识;全域大整治,计划用3年时间,在100个乡镇街道开展全域土地整治,为发展腾出空间,力争三年内实现1万家小微企业进园区、30万名职工进宿舍,推动集聚集约发展;链条大修补,完善产业生态系统,培育一批“航母企业”“旗舰企业”“瞪羚企业”;动能大接续,加快建设台州科技城等一批创新平台,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促进传统产业动力变革。

  “台州将持续优化政府服务、金融生态、科技人才、信用法治等四大环境,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张兵表示,台州将全面推行投资项目审批承诺制,努力实现项目开工前“最多100天”、竣工验收前“最多跑一次”,年底前所有民生事项和企业事项实现“一次办结”。

标签: 高质量 创新 张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