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率团赴宁波考察吉利控股集团
2018年02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陈兴多
【摘要】2月1日,市委书记陈奕君率团赴宁波考察吉利控股集团,探寻推动台州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她强调,要学习吉利集团锐意改革、艰苦创业的精神,着眼新时代台州高质量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坚持招大引强,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与吉利的全方位深度合作,推动台州汽车产业做大做强。

  2月1日,市委书记陈奕君率团赴宁波考察吉利控股集团,探寻推动台州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她强调,要学习吉利集团锐意改革、艰苦创业的精神,着眼新时代台州高质量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坚持招大引强,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与吉利的全方位深度合作,推动台州汽车产业做大做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副市长蒋冰风参加考察。

  2017年,台州汽车产业和吉利集团双双成就了发展的“里程碑”——台州全年实现汽车产量30万辆,同比增长116.1%,产值突破千亿关口,汽车产业成为了台州首个千亿产值产业;吉利汽车全年累计销量达1247116辆,同比增长63%,不仅超额完成110万辆的销量目标,也实现了吉利汽车发展史上首次年销量突破百万的跨越,位居国内汽车品牌销售量第三位。

  从台州出发,一路走来,驱动吉利跨越发展的“动力”澎湃。从吉利身上,台州汽车产业乃至台州制造又能汲取哪些好的经验?带着问题、带着思考,陈奕君一行先后来到吉利控股集团位于宁波的吉利汽车动力春晓基地和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考察。

  吉利汽车动力春晓基地主要研发全新一代7速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产品(简称7DCT),该项目是由吉利集团全资投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其设计理念及技术性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代表了中国自主品牌的最高水平。陈奕君向基地负责人详细了解产品的研发、生产情况,对企业拥有业内领先的自主核心技术表示赞赏。她指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就拥有竞争的主动权。广大企业要进一步突出科技引领、强化创新驱动,大力培育自主品牌,不断地提升竞争力、提高附加值。

  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是吉利汽车的研发大本营,承载着吉利汽车的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任务,拥有目前国内领先的研发技术中心、整车实验中心、整车试制中心及其生活配套设施,集设计研发、试验试制、质量控制、供应商协同开发于一体,能够进行汽车关键零部件试验和总成试验,新能源电机的性能试验、底盘耐久试验、整车分析评价、结构研究及测量等。陈奕君一路听介绍、看实验、问产品,了解吉利在科技创新上的理念和做法。她指出,吉利的发展,不仅是量的提升,更是质的提升,我们为吉利点赞。要加强创新研发投入,培养创新人才队伍,搭建创新平台,积极构建创新生态,进一步拉长创新链。

  吉利集团先进的理念和活跃的创新氛围,令考察团一行收获良多。陈奕君指出,吉利汽车梦从台州出发,20年的深耕,实现了跨越,创造了奇迹,打造了汽车王国,不仅成为民族汽车工业的脊梁,也在全球汽车行业强势崛起、跻身前列。吉利的发展历程,就是锐意改革、艰苦创业的生动案例。我们为吉利今天的辉煌而自豪。来到吉利,深受感染,也深受教育。推动台州新时代新发展,要学习吉利的企业精神,深化改革开放,勇于创业创新,不断追求卓越,用奋斗成就梦想。

  陈奕君强调,汽车产业是台州“十三五”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是擦亮台州制造“金名片”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谋划,做好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要在抓好现有项目推进的基础上,着力招大引强,做到整车产业和核心零部件产业“两手抓”,加快构建汽车全产业链,高质量推动产业做强。台州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吉利集团的支持和参与。当前,台州正全力以赴推进综合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沪嘉甬高铁南延等前期工作,区位条件和发展环境不断改善。希望吉利集团从台州再出发,进一步深化与台州的合作,推动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落户台州,打造全球版图下的重要生产基地,带动台州制造不断提质升级。市委、市政府将竭尽全力强化要素保障,为相关合作项目的落地实施创造良好条件。

  张兵说,吉利集团是从台州走出来的优秀企业,我们为吉利集团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到自豪。希望吉利集团能进一步提升与台州的合作深度,共同做大做强做优台州汽车产业,助力台州打造国际先进的全产业链“汽车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优化服务,全力支持吉利集团在台州各个项目的建设和发展。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考察。

标签: 陈奕君 宁波 吉利 考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