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便民惠民 提升患者获得感的新一步
——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病理远程会诊平台启动
2018年01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昕)1月26日,启动仪式上,温岭市卫计局局长吕志令、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院长朱利明,浙江省肿瘤医院病理科主任、省病理远程会诊中心主任孙文勇,浙江省抗癌科技开发公司总经理蒋立明共同开启启动杆,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病理远程会诊平台正式启动。

  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党委书记毛文忠、副院长陈道宝分别主持启动仪式。温岭市卫计局副局长叶军华出席启动仪式,各县市兄弟医院病理科主任、温岭市各医疗单位医务科长、浙江省肿瘤医院派驻台州院区专家、肿瘤学科群各位同仁、院区中层干部及台州市媒体界朋友参加了当天下午的启动仪式。

  朱利明首先介绍了省肿瘤医院下派台州院区病理科主任吴梅娟。他指出,即便吴主任是省内、国内病理界知名专家,同样也需要象孙文勇主任这样经验更丰富、见识更广的大牌专家的诊断意见。继去年10月远程放疗服务中心启动后,今天又将启动病理远程会诊平台,台州院区将通过信息化手段打造智慧医疗,建立“群众不用跑,专家医生也不用跑”的更为高效的医疗服务模式,切切实实为台州百姓带来更多更富选择性的省级优质资源。病理远程会诊平台的启动,标志着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又迈出了便民惠民、提升患者获得感的新一步。今后,通过病理远程会诊平台的信息流,就可以极其方便地解决遇到的病理问题。

  吕志令在致辞中说,借助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病理远程会诊这一平台,能让更多肿瘤患者减少奔波之苦,降低医疗费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可及的病理诊断服务,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他同时希望,台州院区病理远程会诊平台能真正落实“共享、实践和培育”三项功能,借助平台优势,培育出比肩省级水平的本地病理专家,实现台州院区病理学科人才跨越式发展。他表示相信,两院共同努力,拓宽合作领域,以实际行动和合作成果,为当地群众带来更多福祉。

  接着,孙文勇代表省病理远程会诊中心为陈道宝副院长授牌。

  吕志令、朱利明、孙文勇及蒋立明上台,共同开启启动杆。

  启动仪式上,蒋立明介绍了浙江省病理远程会诊中心运行模式,包括建设背景、工作宗旨、意义、组织架构、服务体系和流程、平台功能及特长等。据了解,平时需要几天时间或者跑几趟省城的病理结果,现在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半个小时就可得到解决。

  孙文勇作《神经内分泌肿瘤的进展》学术讲座。

  最后,在吴梅娟等陪同下,与会者参观了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病理远程会诊平台。

标签: 患者 病理 远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