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台州雨雪天气渐止 但还有零下9℃的天气在路上
2018年01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杨群
【摘要】今天台州全市阴有雪或雨夹雪,山区局部中雪,夜里雨雪止转阴到多云。明天起至2月6日台州持续有低温冰冻天气,天气晴冷。最低气温中北部地区零下3~零下6℃,山区零下6~零下9℃,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其它地区零下1~零下3℃,有冰冻。

  2月1日天气预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杨群)终于见到雪了,不单单是在山区,平原地区也看到了雪,虽然是雨夹雪,还没有积雪,但也稍稍满足了大家盼雪的期待。

  不过,这兴奋劲儿还没过,就被浇灭了,因为实在是太冷了!!!

  图为神仙居风景区

  受冷空气频繁南下影响,从今天开始到6日,台州气温持续偏低,预计早晨最低温度:中北部地区零下3℃—零下6℃,山区零下6℃—零下9℃,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其它地区零下1℃—零下3℃,有冰冻。希各有关方面注意。

  今天、明天晴到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零下2-零下4℃,有冰冻;其它地区零下1-1℃,有薄冰;白天最高温度:6-8℃;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7-8级阵风9级。

  1月31日天气预报:

  今天台州全市阴有雪或雨夹雪,山区局部中雪,夜里雨雪止转阴到多云。明天起至2月6日台州持续有低温冰冻天气,天气晴冷。最低气温中北部地区零下3~零下6℃,山区零下6~零下9℃,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其它地区零下1~零下3℃,有冰冻。

  低温冰冻天气将对春运、交通运输、农业生产、供水供电、能源供应、市政等各行业及公众生产生活影响较大,需继续做好防范。尤其是农林、养殖等产业要积极采取防寒保暖措施,尽量减轻灾害损失;露天水管可能受冻爆裂,需做好保护措施。另外,沿海海面持续有8~9级偏北大风,局部海域可达10级。请海上交通、海洋渔业等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浙江在线通讯员李淑一摄

  昨天整个台州的最低气温都在冰点以下,天台最低,降到零下5.2度。虽然有太阳,但还是抵不住的寒冷从四面八方窜进身体里。

  公路养路工人在海拔1000多米高的仙居县上张乡苗辽山公路上铲冰。王华斌摄

  今天,台州又要上演雨雪冰冻大战了,不过这次的雨雪强度比较弱,而且持续时间也不长,周四开始,就将迎来一段阳光满满的日子,就是早晚的气温仍然很低,对农业生产、交通运输、供水设施、能源供应等都有较大影响,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低温冰冻的防范工作。

  今天北部地区阴有雨夹雪或雪,山区有雪,其它地区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明天多云。今天最低温度:0-2度;明天最高温度:3-5度。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7级,阵风8-9级。

  王华斌摄

  --------------------------------------------

  1月30日天气预报:

  以往,每天起床,只感到被窝以外的是远方,现在被窝里面都成冰库了,只想有个移动式暖气。

  台州市气象局发布低温报告:受冷空气影响,近期气温较低。预计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零下4度到零下6度,山区零下6度到零下8度,有严重冰冻其它地区零下1度到零下3度,有冰冻。希各有关方面注意。

  今天多云转阴,夜里到明天北部地区阴有雨夹雪或雪,山区有雪,其它地区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今天白天最高温度:5-7度。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7级,阵风8-9级,半夜起逐渐减弱到6-7级阵风8级。

  这样的温度,能出门的,小编都佩服,绝对是条好汉。当然,环卫工人、交警等,因为工作职责,不得不长时间在室外工作,衷心为他们点赞,同时也提醒大家开车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车窗乱抛物,都是为他们在减轻工作量。

  -----------------------------------------------------------

  在上周,台州人等了又等,盼了又盼的白雪终于来啦。虽然这雪一点都没有下在各县(市、区)的城里,都下高山地区了,但是这一点都不耽误台州人冻成一只汪。

  新的一周,还是会延续上周的低温模式,但是雨雪天气就没有这么持续性了。

  周一、周二这两天大家可以把屯了一周的脏衣服拿出来洗洗晒晒了哦!

  周二晚上一定要收进来,因为周二夜里~周三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西北部地区和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其它地区有雨或雨夹雪。

  当当当,到了周四天气又转好了,回到多云天,后晴天会一只持续到周末哦!不过气温会非常低,还是要裹得像粽子一些,最低温能到零下5度。

  周五~周日天气晴冷,特别是周六、周日早晨气温较低,北部地区-3~-5℃有严重冰冻,其它地区-1~-3℃有冰冻。

  同时,这一周海面上都不“太平”呢,除周二外,本周沿海海面有持续的8~10级偏北大风。本周最高气温:9~11℃。

  台州市主城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月29日(周一):阴转多云1-7度

  1月30日(周二):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小雨0-8度

  1月31日(周三):阴有雨3-7度

  2月1日(周四):阴转多云2-9度

  2月2日(周五):晴到多云1-10度

  2月3日(周六):晴转多云-1-6度

  2月4日(周日):多云-1-7度

标签: 本周 最低 温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