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向袭警辱警说不!临海公安刑拘4名妨碍公务犯罪嫌疑人
2018年01月24日 来源: 临海发布

  1月18日,临海市公安局依法处置一起妨碍公务案件,刑事拘留杜某、方某、周某、侯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

  1月17日14时许,古城派出所接到报警:谢里王村有人吵架。值班民警随即带队赶到现场处置。

  犯罪嫌疑人杜某指戳处警民警

  犯罪嫌疑人方某欧打处警民警

  处置期间,谢里王村村民杜某及其妻方某等人拒不配合民警正当执法,并对民警言语辱骂、起哄、推搡。尽管民警始终保持克制、耐心劝说,但杜某等人变本加厉,用不锈钢保温杯砸、拳打脚踢处警民警及协警。

  犯罪嫌疑人杜某用不锈钢杯砸处警民警

  犯罪嫌疑人杜某标殴打处警民警

  犯罪嫌疑人杜某标殴打处警民警

  一名民警及两名协警不同程度受伤,其中民警后脑、眼角、嘴唇、手部等多处受伤。处警民警随即果断处置,将杜某等嫌疑人强制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方某、周某、侯某等四人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临海市公安局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加大对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力度.坚决维护国家法律尊严和警察执法权威,依法打击暴力袭警、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严肃追究袭警辱警人员的法律责任!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2000多名民警因公牺牲,2万多名民警因公负伤。

  公安民警是和平年代为了社会公共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流血牺牲最多的一支队伍。

  跨入2018,从《人民日报》发文力挺,公安部派出慰问组赴各地慰问受辱民警,公安部明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

  要求各地公安机关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加大对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力度,坚决维护国家法律尊严和警察执法权威,依法打击暴力袭警、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严肃追究袭警辱警人员的法律责任!

  对于执法不规范的,应当发现一起纠正一起,不留余地;对于依法履职的,应当坚决保护,不能含糊!对恶意抹黑民警执法的,要旗帜鲜明、依法处置!

  警察可以为履职放下家庭,却不可以放下职业尊严!

  警察可以被公正批评指正,却不可以白白蒙受侮辱!

  警察可以为百姓赴汤蹈火,却不可以接受歹人威胁!

标签: 袭警 妨碍 公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