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真枪真刀小卖部里吹牛皮!温岭这两个男子都被警察盯上了
2018年01月19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温岭两个男子,一个挖水井时挖到一把枪,在小卖部里吹大牛,村里传得神乎其神;还有一个,路上捡来一把大砍刀,在小吃店里耍威风。

  之后,前一个在朋友的规劝下主动上交了枪免于处罚,后一个则被行政拘留了5天。

  村民:林老汉家有把真枪

  最近,温岭城东街道金家村里,有个消息在村民中疯传:林老汉家里有把真枪。这可不是大家瞎编排,林老汉亲口说的,很多人听到。

  这个林老汉今年65岁,平时喜欢喝点小酒,然后就红着一张脸,来到村口的小店跟人聊天侃大山。几天前傍晚,喝了酒的林老汉,和往常一样,一脸笑眯眯地来到了小店。

  “今晚吃了啥,这么开心?”有村民热情地问。林老汉扬扬头、咧咧嘴,一脸神气:“我今天可是吃了好东西——野兔、野猪肚。”

  “哎哟,这二样也真是好东西,得要不少钱吧?”“现在这些野味,可是有钱也买不到啊!”仿佛油里倒进一勺水,村民们的反应很是热烈,七嘴八舌议论开了。

  看到村民们羡慕的眼光,老林一脸神秘:“我吃这些不要钱,要钱就本事差了,这些都是我拿枪打的!”

  “哎呀,老林,饭可以乱吃,这话不能乱说,你哪来的枪?”看到大伙一脸惊讶,林老汉乐坏了,压低声音告诉大家:“我爸以前就是个打猎的,这枪是他留给我的。我告诉你们,别看我年纪大了,枪法可准了,一枪一只野兔。不信,下次带你们去打打……”

  他主动上交挖水井时挖到的枪

  很快,林老汉家里有把真枪,一枪一个野兔的“神勇事迹”,就在村子里传开了,也传到了城东派出所民警吴梁滔的耳朵里。所里正加强对辖区非法枪支、弹药和爆炸物情况的排查,当得知林老汉手头有枪的线索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1月15日一大早,民警正准备到村里找林老汉,没想到他主动来到了派出所,从兜里掏出一样东西,交到吴警官手上,这是一把锈迹斑斑的手枪。

  林老汉告诉民警,这家伙是自己一个星期前,在家里挖水井时挖到的,“上面都生锈了,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但看看样子还蛮像回事的,就想收藏起来玩玩。”

  林老汉说那天自己酒喝得多,在小店里吹牛皮,结果村里传开了,大家看到他,跟看到鬼似的,躲得远远的。跟他走得很近的老伙计王老汉找到他,说几天前看到派出所民警在村部公告栏张贴了通告,私藏枪支都是违法的,主动上交枪支且未用于违法犯罪的,一律免予处罚,劝他赶紧上交。思前想后,林老汉主动来交枪了。

  对于林老汉主动上交涉危物品的行为,民警表示了充分地肯定,决定免于处罚。

  民警初步判断这把枪是自制的,虽然起码有十几个年头,但有一定的杀伤力,目前已经送到上级部门做进一步鉴定。

  捡到大刀耍威风被拘留5天

  这边,林老汉因为主动上交了枪,免于处罚。同样是温岭的老韩,却因为一把捡来的大刀,被行政拘留5天。

  1月13日晚11点多了,温岭老街的老忠小炒店内人头攒动,几个下了班的工人正在吃夜宵。“我这刀威风吧。”一个中年男子,拿着一把大砍刀,向店内的其他顾客炫耀。

  “你这刀可真大,哪里买的?”“很威风啊!自己做的?”对于大家七嘴八舌的提问,男子避而不答,只是拿着刀挥舞表演,大出风头。

  “最近不是都在宣传要收缴危险刀具吗,你这耍刀不会是违法的吧?”店里有人冷不丁的一声提醒,男子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拿着刀灰溜溜地出门了。

  只见他快步走出小炒店,把手里的砍刀扔到沿街的花坛里。这一幕,正好被巡逻至此的温峤派出所民警看到,“站住!这是你的刀?”被逮了个正着,男子只得点头承认。

  男子姓韩,温岭本地人。经鉴定,这把自制砍刀全长112厘米,刀身45厘米,刀柄67厘米,系管制刀具。据老韩交代,刀是去小炒店吃饭路上捡的,感觉拿着很威风,就据为己有,没想到是管制刀具。

  最后,老韩被行政拘留5日。

  提醒:主动上交管制刀枪将免于处罚

  对于刀枪那些事,民警有话要说,非法持有枪爆刀涉嫌违法犯罪,要充分认识到危害性,自觉远离枪爆刀物品,并主动举报、上缴枪爆刀,共同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严厉打击枪爆刀违法犯罪“五个一律”:

  一、非生产、工作需要的管制刀具,一律下架不得销售,违规销售的,一律予以收缴;

  二、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弩的,一律行政拘留;

  三、发生涉枪涉爆涉刀案事件的娱乐场所,一律停业整顿;

  四、涉枪涉爆涉刀犯罪嫌疑人,一律刑事拘留;

  五、主动上缴历史遗留枪支、弹药、民用爆炸物品、管制刀具、弩且未用于违法犯罪的,一律免予处罚。

标签: 真枪 吹牛皮 温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