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举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差额票选
2018年01月2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月21日下午,参加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在各自代表团举行投票,差额票选2018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市领导陈奕君、张兵、元茂荣、吴海平等参加投票。

  今年是我市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第一年。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项目征集、筛选工作,多次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作出了具体的指示和要求。市府办于去年8月启动项目征集工作,通过筛选、比对,形成了13个候选项目。这些候选项目,既有食品安全、敬老爱老、基本医疗、基础教育项目,也有公共文化、交通出行项目,注重解决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注重补齐民生短板,注重普惠可行,注重提升群众获得感。

  当天下午,各代表团认真审议后举行了差额票选。代表们积极行使民主权利,投下神圣而庄严的一票,票选出10项民生实事正式候选项目。1月23日,将由大会主席团提请全体会议表决。项目正式确定后,市政府将及时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及项目实施计划书,分解指标,落实责任,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开展全程督查,力促如期保质完成。市人大常委会拟建立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监督小组,推动项目实施。

  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我省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一项实践创新。这一举措,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作用,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更好地问需于民、造福于民、取信于民。

标签: 民生 实事 项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