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61家企业上榜!“浙江出口名牌” 台州总数全省第二
2018年01月1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公布了2017年度“浙江出口名牌”名单,台州有61家企业上榜。至此,台州市共有省级出口名牌达132个,数量位居全省第二,占全省18.2%。

  从台州市“上榜”的出口品牌类型来看,机械电子类最多,为15家;轻工工艺类其次,占6家;此外还有化工医药5家、建材冶金4家,与台州市出口产业结构基本吻合。

  据了解,入选“浙江出口名牌”并非“一劳永逸”,认定每年一次,已被认定的品牌每三年还要进行一次复核。台州市此次上榜的61家企业中,双马塑业有限公司的“双马”、浙江中能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中能”、浙江金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金晟/kingsun”等22家企业品牌为新认定的“浙江出口名牌”,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SAB”、浙江舜浦工艺美术品有限公司的“高龙”、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的“Jack”等39家企业品牌通过复核。

  出口名牌在培育企业竞争优势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记者从台州市商务局了解到,去年,台州市充分利用广交会、华交会、消博会等优质展会亮相的机会,突出“好商品台州造”的整体形象。比如去年6月8日至12日,在第十六届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上的“台州智能马桶展区”,台州12家智能马桶企业抱团参展,设有44个展位,受到高度关注。在第122届广交会上,台州交易分团品牌展位数为677个,占台州展位总数近四成。六家台州品牌企业获得了2017年度广交会CF设计大奖,占全国获奖企业总数8.7%。

  近年来台州市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企业创建自主品牌,企业的品牌意识和品牌竞争力不断增强。台州各县(市、区)对获得浙江出口名牌的企业,还有一定的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

标签: 出口 企业 上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