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省级生态文化基地公布!台州有四地快来看看都有谁
2018年01月1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省林业厅、省生态文化协会联合公布2017年新命名的生态文化基地,温岭大溪镇滥田湖村、玉环楚门镇东西村、天台雷峰乡黄家塘村、仙居下各镇新路村上榜。据了解,此次入选的生态文化基地均继承和发扬了具有民族及区域特色的生态文化传统,为大力传播生态文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起到示范作用。

  滥田湖村位于温岭西南部,海拔400多米,国家4A级方山风景名胜区及世界地质公园在该村。该村具有典型的山、林、田、溪、桥共存的村落景观格局,形成了多个“茶山”“竹山”“水果山”“芦苇丛”等自然风光,森林覆盖率超过85%。

  东西村一直致力于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文化培育,目前已建成3000多米的生态游步道、200亩的森林氧吧。该村把文化融入村庄建设中,在竹岗历史文化陈列室展示宋代大床等500多件古物,组织开展“乡村文化节”,还制定了生态文明行为规范守则。

  黄家塘村注重建设美丽农舍,保留村庄原貌,体现“农家”味道,庭院铺地、围墙等都是就地取材,既节省成本,又与村庄环境融合。新路村位于下各镇最南端,南临九峰山,北靠朱溪港,又有双庙溪自西向东流经村庄,拥有九峰山景区和牛头自然景观。

标签: 基地 村庄 文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