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经济开发区昨天挂牌成立 要打造全省典范
2018年01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平 陈丽娅)“我们一定要打造省级经济开发区的典范,三年建成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推动天台产业集聚、产城融合。”1月10日上午,在天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成立挂牌仪式上,县委书记管文新为这个产业大平台明确了发展方向。

  刚刚闭幕的天台县党代会全面开启了新时代“名县美城”建设新征程,天台经济开发区是“名县美城”建设的主战场之一,是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大抓项目、科技新长征的平台,也是承接全省大湾区建设和天台打造绿色工业发展基地的载体。

  作为天台工业经济发展排头兵和省级经济开发区,天台经济开发区总面积为10.16平方公里,以天台工业园区为轴心,以苍山区块和始丰区块为两翼,已成为汽车及轨道交通零部件、生物医药、橡塑制品三大省级产业集群示范基地。

  当天上午,同步成立挂牌的还有浙江中德(台州)产业合作园天台交通科技园区。该园区设在经济开发区内,是天台县对外开放的“桥头堡”,规划定位为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化的现代高端交通科技园区,以交通科技产业为主导,重点发展轨道交通、智能装备制造、品牌化汽车用品、新能源材料、航空配套等产业。

  近年来,天台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是台州市现代交通产业先进制造业基地之一,全县机械制造与现代交通产业是天台工业主导产业,其产值在工业总产值中占比较大。在推动县域经济裂变跨越中,天台与德国的经贸合作、交流日趋密切,双方产业有着较强的互补性。特别在汽车配件、轨道交通、机械电气等支柱产业上,天台与德国产业互补明显,合作前景广阔。

  为推进经济开发区建设,该县以“一把手”工程来推动招商引资,按照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踏破脚皮的“五皮”精神,大力招商。同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无论是资源配置,还是精力安排,都要为经济开发区让路,所有的服务都要为经济开发区“开绿灯”。

  该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同志告诉记者,将加快建设中德天台交通科技产业园,引育高科技项目,重点围绕上市募投项目、补链强链项目、招引的重大项目和高新技术项目,创造条件抓好落地。

标签: 经济开发区 挂牌 成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