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云南女孩高位截瘫 同室病友用这种方式传递生命的力量
2018年01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夏逸凡
【摘要】1月9日上午,同样高位截瘫的付学朋和正值花季的女孩张会在台州第一人民医院的ICU病房里面凝视、牵手,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互相鼓励,一起坚强地活下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夏逸凡)1月9日上午,同样高位截瘫的付学朋和正值花季的女孩张会在台州第一人民医院的ICU病房里面凝视、牵手,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互相鼓励,一起坚强地活下去。

  前一天,在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的ICU病房,与高位截瘫斗争近十年的付学朋因为感冒不愈再次回到这里,在得知同病房有一位和他遭遇相同的女孩后,他决定要去见一见这位尚在花季的女孩。第二天上午,付学朋的病床被院方推到了张会身边,依靠呼吸机顽强活着的他们,第一次看见了对方。

  付学朋不能说话,张会也不能,他们互相看着,都能读懂对方眼里的意思。笑容在两人脸上绽放开来,张会努力地抬起左手,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和付学朋的手牵在了一起。

  2017年7月30日晚,一辆载着三个年轻人的电瓶车发生车祸,坐在最后面的张会被甩了出去,不省人事。这年,张会刚满18岁。

  张会,出生于1999年,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人。2017年新年没过完,张会带着不识一字的母亲告别家乡来到浙江义乌打工赚钱,为了弟弟能继续念书,张会放弃了初三下半年的学业,扛起了本不属于她的重担。在义乌辗转了三个月之后,她于6月来到了台州。

  张会被送往黄岩第一人民医院。当晚,病危,多发伤、颅底骨折、颈髓损伤、棘突骨折、胸部外伤、肺挫伤……其中最严重部位为中枢神经即颈髓损伤,这导致张会第二节颈椎以下身体感觉完全消失,即高位截瘫。在进行了颈部手术稳定颈椎减少神经损伤后,张会被送进ICU严密观察抢救。医院联系到她的父母,叫他们来见她的最后一面,所幸,在经过院方的奋力抢救后,张会挺了过来。

  这半年来,张会从刚开始的几个月对外刺激毫无反应到现在的意识清醒能够对他人的语言进行反馈。现重症监护病房主任罗金明介绍说,张会现生命体征平稳,能自主呼吸,呼吸机能间断脱离,双上肢能上下小幅度运动。如果继续得到有效救治和康复,非常有希望能出院回归家庭。

  记者看望张会的时候,她露出了笑容,眼睛里放出光来,她的嘴巴努力地颤动起来,摆出“谢谢”的口型。

  卓正会是张会的母亲,现在只剩下她一个人在台州照顾女儿。卓正会告诉记者,原先她和丈夫两人在这里照顾女儿,丈夫可以去打工挣钱,但是前一阵子丈夫的母亲病重无人照顾,不得已回云南老家照顾母亲,这下全家彻底断了收入。六口之家,已经到了难以为继的地步。

  在ICU病房内的开销一天就需要1500-2000元,这对于本就拮据的张会一家,如同无底洞一般,填不满,看不见尽头。半年的ICU治疗,张会已经欠下近30万的医疗费,家人东拼西凑交了5000块,肇事者付了3000元,而这8000元对于张会来说不过杯水车薪。现在,卓正会只能每天给女儿买医院楼下一元一碗的粥来填饱她的肚子。

标签: 女孩 高位 截瘫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