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党代表”考“常委 县委书记带头答题 天台这场考试挺特别
2018年01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平 周昌满
【摘要】“请各位代表围绕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进行询问,并由相关县委常委作答。请提问的代表举手示意。”1月8日下午,天台召开县党代表询问会,县委书记管文新话音刚落,就有多位代表争先恐后举起了右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平 周昌满)“请各位代表围绕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进行询问,并由相关县委常委作答。请提问的代表举手示意。”1月8日下午,天台召开县党代表询问会,县委书记管文新话音刚落,就有多位代表争先恐后举起了右手。

  普通代表当“考官”,县委常委来“赶考”,是此次询问会最大亮点。有20多名党代表来到现场,他们带来了干部队伍建设、乡村振兴、优化转型、乡村旅游、清廉村居等一系列“闭卷题”。

  县党代表汪传烈第一个拿到了话筒。作为一名实干苦干的老代表,他对天台县建设“名县美城”中涌现出的铁军队伍深有感触,对他们攻下的一个个难关感到钦佩。他向县委常委提问:“今年如何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更加讲政治、守纪律,更加战斗的铁军队伍?”

  汪传烈在提问的时候,对面的县委常委一个个认真笔记,大家不知道被提问的对象是谁。待他提问毕,管文新将问题交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剑作答。

  “考生”答得认真,汪传烈听得仔细。当“考生”在回答结束时礼貌地问“这样回答是不是满意”时,汪传烈大声答道:“满意!”

  新年伊始,天台提出要全面开启新时代“名县美城”建设新征程。党代表翁颂阳发现“名县美城”战略目标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高度契合,他很想知道天台这张蓝图都有哪些后续措施。

  问题不大,但答案的“知识含量”特别多,要答全面、答到位,让人一听就明白,绝非易事。管文新把这个难题留给了自己,他抓住重点,抽丝剥茧,娓娓道来,翁颂阳听得不住点头。

  据该县常任办同志介绍,代表询问,是一种知情手段,也是一种监督形式,对于调动广大党代表议党参政积极性,提高县委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

  当天的询问会上,该县每一位县委常委都当了一次“考生”。管文新诚恳地表示,对代表的询问,县委常委将带头做好。

  考毕,现场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统计结果显示,“考官”全部给出了“满意”的测评结果。

标签: 党代表 天台 答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